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继母勒死10岁女儿 自首称因感情纠纷起争执泄愤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3月23日01:17

  ●“老公”不让她管钱?

  ●有外遇想发泄情绪?

  ●想给儿子盖房未果?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黄廷首 见习记者 胡妍(除署名外)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龙成关

  “我女儿死了,我女儿被害死了……”昨天早上8时许,广州海珠区大塘东华大街1巷一出租屋里传出阵阵哭喊声,引起众多街坊围观。

  撕心裂肺哭喊的父亲叫曾中祥,刚上完夜班回家的他,一打开房门,看到的却是小女儿阿芳的尸体。更让人扼腕的是,杀人凶手竟是女儿的“后妈”,和曾中祥同居10年的女朋友李方迎。

  目前,李方迎已归案,并对杀害阿芳一事供认不讳。

  她才10岁,和继母生活了10年

  无辜女孩,成为重组家庭牺牲品

  事发于海珠区大塘东华大街1巷,一家经营“性保健品”和“修改衣裤”生意的出租房里。早上9时许,暗不透光的握手楼巷口两端,被警方拉起封锁线。

  邻居:“阿芳整天蓬头垢面,像个没妈的孩子”

  巷口士多店里,一肖姓女士说,小芳父亲是个保安。她说,“早上8时许,听到曾中祥的哭喊声后,我就到出租房里去看。只见曾中祥不停哭喊着说:‘我女儿死了,我女儿被害死了。’其大女儿阿红则边哭泣边打电话报警。而小芳则仰着身子躺在床上,头发凌乱,脸色发紫,手臂垂向床沿。”

  据街坊介绍,曾中祥一家来自湖南邵阳,他们去年底搬到这里,租住一处两房一厅的出租屋。夫妇俩开了个小店,不少街坊都去帮衬过。但直到命案发生,大家才知道:曾中祥和李方迎都曾离异过,两个女儿都是曾中祥与前妻所生。大女儿阿红十四五岁,已经在打工。小女儿阿芳,今年10岁。

  村民们说:“阿芳看起来很乖,比较活泼。但奇怪的是,她整天蓬头垢面的,衣服、皮肤都脏兮兮的,虽然嘴里喊着妈,但看起来像没有妈的小孩一样。”

  大女儿:“继母半夜锁了房门外出,神情镇定”

  据阿红述说,她跟继母和妹妹睡一个房间。昨日凌晨1时许,阿红回家时却发现房门已被锁上。阿红接连拍打房门,但一直没人回应,只好到隔壁房间休息。凌晨3时许,阿红听到隔壁房间门“吱呀”一声打开了。随后就听到继母“砰”地一声又将房门关上。阿红说,她看到李方迎随后打开大门,准备外出,神色从容。阿红问她要去哪里,李方迎镇定地说了句:“我出去买点水果,等会就回来。”

  阿红红着眼眶说:“我虽然着急,但苦于没有房门钥匙,也只能瞎担心了。直到早上8点钟,上完夜班回来的爸爸打开房门,我才看见早已死在床上的妹妹。当时,妹妹的背靠着墙壁,手臂弯曲着,被子则盖到了耳朵以上的位置。妹妹可能是被闷死的,我们掀开被子时,看到她的脸、脖子都呈现紫黑色。妹妹可能之前有过挣扎,她的中指受了伤,少了块肉。”

  阿红说:“虽然爸爸跟后妈已经同居10多年了,但两人没有领取结婚证。不知道因何原因,两人经常吵架。尤其最近吵得特别凶。”

  曾中祥堂哥:夫妻经常为钱吵架

  昨日中午1时许,一名自称是曾中祥堂哥的男子曾先生出现在现场。他说:“弟媳(李方迎)不是个好女人,我多次劝说我弟,他就是不听,搞成现在这个样子。弟媳跟我弟在一起前,就有两个儿子了。跟我弟一起后,经常拿我弟的钱去为她儿子打算。我弟不听她的,她就吵就闹。”

  据曾先生介绍,10多年前,经同乡介绍,曾中祥与李方迎走到了一起。那时曾中祥做拉货生意,收入相对可观,两人感情也较为稳定,家庭还算和睦。前年,大塘市场迁走后,曾中祥的拉货生意难以继续。万般无奈之下,只好打工赚钱。由于赚钱少,曾中祥不像往常般将家里的“财政大权”交给李方迎。两人于是经常为钱的事情闹不和。后来,李方迎提出要为儿子盖房,曾中祥不同意,两人矛盾激化。

  曾先生说:“我弟不同意把钱交给她(李方迎)后,她搞了很多次外遇。我们亲属多次劝解,一点效果都没有。就因为感情问题,她要发泄。搞不到我弟,她就要往我弟的女儿身上撒气。”

  有街坊也称,前天下午,曾中祥与李方迎吵得特别凶,差点要打起来了。期间,有听到李方迎扬言道:“你别再护着你的小女儿了,不然我就把她杀死!”

  阿芳亲妈:连生4个女儿被前夫抛弃

  昨日下午,小芳的亲生母亲罗女士也到了现场。罗女士说:“死的是我小女儿。虽然跟她相处的时间很短,但她始终是我心头肉。我在厂里听到消息后,马上就往这里赶了。”

  罗女士伤心地向记者陈述:阿芳的出生,导致她跟前夫离异。但前夫强行夺走阿芳的抚养权,从不允许她探访。罗女士说:“我跟曾中祥虽有夫妻之名,也是未曾打结婚证的。阿芳出生前,我就为他生过3个女儿。曾中祥很想要个儿子,阿芳的出生,让他极度愤怒。此后,曾中祥经常打我、骂我,并联合他家里人不给我吃,不给我穿。在一次我回娘家时,他狠心地抛弃了我。我再次回家时,曾中祥已经跟李方迎好上了,他家里人还用打、骂的方式赶我走。”

  狠毒继母投案自首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朱宏 通讯员 海公宣) 昨日,广州海珠警方向媒体通报:3日22日8时许,湖南籍男子曾中祥报警,称其10岁的女儿在家中被害。海珠警方快速破案。目前,嫌疑人李方迎已被刑拘。

  经审查,嫌疑人李方迎(47岁,湖南邵东县人)供认与男友曾中祥因感情纠纷发生争执,遂于21日晚乘曾中祥外出时将其已入睡的女儿小芳勒死泄愤。李方迎作案后逃匿,后慑于压力向警方投案自首。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