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扁妻猛曝企业行贿内幕 多家重量级台企噤若寒蝉

资料图:吴淑珍接受密集司法调查

  吴淑珍在第2份陈报状中,一口气咬出20名企业家都有向陈水扁家族政治献金13亿元,知情人士透露,吴淑珍给特侦组的第二份陈报状,像是扁家与企业界间的“投名状”,其中不少人也是马英九的支持者。但吴淑珍利用政治献金为由,掩饰内情。由于陈报状内容真假难辨,特侦组查证疲于奔命。

  除了台面上闹得沸沸扬扬的金控企业老板几乎全被点名外,科技业、传产企业等许多重量级的企业集团与企业家,都被吴淑珍点名。
许多企业家对吴淑珍的动作已“剉咧等”,噤声不语,深怕会被卷入扁家弊案风暴。

  据了解,吴淑珍向特侦组表示,这些企业家提供约13亿元献金,也就是国泰世华保管室里的主要现金来源。

  其中被吴淑珍特别点名者,包括有向特侦组陈述最多事实与讯息的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长辜仲谅,以及向特侦组坦白事实的元大马家与目前证词仍受到特侦组保护的前兆丰金控董事长郑深池。吴淑珍爆料说,三者有“暗杠”她六亿元的嫌疑。

  邱毅:这就是吴淑珍疯狂大复仇

  吴淑珍不鸣则已,一鸣就搞的企业界胆战心惊。国民党“立委”邱毅表示,这就是吴淑珍疯狂大复仇计划,任何对扁家过河拆桥、落井下石的企业,她都会拉着大家一块死,扁家人被关,大家都不得好过。

  邱毅认为,从名单中可以了解,吴淑珍已经藉由这样的大动作展开复仇计划,打着“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主意。扁珍就像是“白道流氓”向企业强索保护费。

  邱毅更说,这20家企业中,不少是被扁家藉势勒索敲诈的企业,陈水扁、吴淑珍藉势藉端勒索,不给这种所谓的“保护费”就会被骚扰,所谓的白道流氓、有牌流氓就是他们这种回事。

  20位企业大老板中,包含中信辜家、元大马家、国泰蔡家等,都在疑似涉及“二次金改”行贿的名单中。不过,像是台塑王永庆竟也成为扁家金主,邱毅说,这是扁珍利用投资高铁的假消息,勒索王永庆,还让对方破口大骂陈水扁是个“竖仔”,还霸王硬上弓发新闻稿,明明就没有要投资高铁,也不得不被诈1亿。

  王永庆生前曾痛骂扁是无赖

  国民党“立委”邱毅昨日指出,台塑的王永庆生前还曾经私下痛骂陈水扁是“竖仔”(闽南语小混混之意)、无赖,因为,扁曾经找王永庆投资高铁遭王拒绝,没想到当时“总统府”竟然还发新闻稿,说台塑要投资,最后台塑只好奉上1亿元。

  邱毅指出,高铁董事长殷琪向扁哭诉缺钱,还希望台塑可以投资高铁,于是扁就找了王永庆到“总统府”,要王投资,没想到遭王拒绝。

  让王永庆没想到的是,在王离开“总统府”后,“总统府”竟然发布台塑要投资高铁的新闻稿,最后王永庆心想,扁都已经开金口了,只好给1亿元换取不投资高铁。

  后来,王永庆把这个秘密告诉了邱毅的好友,也就是名嘴胡忠信,当时王永庆边说,边痛骂陈水扁是竖仔、无赖,诈骗了台塑1亿元。

  邱毅强调,这就是扁藉势藉端勒索企业强索保护费,如果不给,就动用各种手法不断的骚扰。以司法来说,当时扁的明桩一堆,谁不怕,骚扰的手法,甚至让企业在台湾都混不下去了,所以,有些企业会献金确实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永庆 | 陈水扁 | 陈报状 | 向特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