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神经眼科专家魏世辉做客新华网详解网友问题(图)

  2月17日下午,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神经眼科专家魏世辉做客新华网,回答了网友的提问。

  专家介绍:

  魏世辉

  解放军总医院眼科主任医师 教授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专业方向:神经眼科的临床实践和研究。开设神经眼科专科门诊。在颈、椎动脉狭窄相关眼病,颅内动脉瘤相关眼病,颅内静脉窦血栓形成相关眼病,间接视神经损伤的诊断治疗,视神经炎与多发性硬化等方面有相当的研究和体会。

  主要论著:<<视神经疾病与中西医结合的治疗<<眼创伤学<<眼科进修医生手册和30篇神经眼科方面的文章,中国实用眼科杂志编委、中华眼底病杂志编委、眼科杂志编委、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青光眼神经眼科组副组长、是美国眼科学会会员。

  奖项:总后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总后医疗成果奖1项.获得吴阶平医学基金资助项目《神经眼科系列研究》《中国特发性视神经炎门诊病人现患率调查》。


  专家与网友精彩互动部分

  1、网友qqalbb123456的问题:

  眼白有浅黑色的东西,是什么?年龄:4岁;发现时间:约1,2岁时,左右眼各有一个,约0.5mm*0.5mm,平时未见异常.去医院看过,说没问题,但心里有点不踏实,想咨询一下专家。

  魏世辉

  回答:这种在临床上经常遇到,特别是两岁的孩子。我们都知道孩子的角膜特别清澈。所以,在工膜表面上有几个色素的斑点,这是正常的。

  其实不是病理性的变化。随着年纪的增大,虽然不会消,但是也不会有什么变化。就像人体表面的斑、色素沉着一样。

  2、网友棒棒球的问题:

  我的两个眼角上方长了两个黄色瘤,我想请问魏业辉教授,用什么方式可以清除掉后不再复发,而且不影响五官?谢谢!

  魏世辉

  回答:眼角上方,通常就是皮肤上,我们通常叫睑黄疣 ,可以做手术。手术不会留疤,可以改善外观,是个小手术。

  3、网友1222aa的问题:我女儿今年10周岁,近视比较严重,请问应该怎么治疗和保护。谢谢!

  网友Andy66的问题:教授您好,我的妹妹今年20岁了,右眼是高度近视去医院检查大夫说是患了病理性近视治不好,我和家人都很着急。我想问一下教授,妹妹的眼睛真的治不好了吗?恳切教授的答复,谢谢!

  网友zzbckj的问题:魏教授,您好!我儿子今年12岁,眼睛近视达475度,已在医院配了眼镜,请问眼镜是否应该长期佩戴,有什么较好的治疗办法。希望得到您的帮助。谢谢!

  网友kmghj的问题:请问现在治疗近视除了佩戴眼镜还有那几种方法,有何利弊?对于治疗近视有何建议??

  魏世辉

  回答:近视眼的问题是一个关系到我们国家人口质量的大问题。近视眼人群现在越来越大,有遗传原因,有社会、就业压力等原因、孩子们用眼太多。我们现在用眼的时间太长了。不单单是学习,电脑、电视也导致大家用眼过度。

  我们都知道近视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睫状肌的持续痉挛,通俗地讲,就是持续地看近距离的东西时间太长,这是近视的直接原因。连续的近距离阅读,就会导致近视加深加快。

  高度近视有什么危害?近视的原理就是眼轴变长,当年纪大的时候,视网膜特别容易受到伤害。我们都知道视网膜是感受光、看东西的基础,当眼轴变长、视网膜变薄,玻璃体牵拉它,就会引起视网膜的裂孔、脱离。

  高度近视人群最容易患视网膜脱离、视网膜裂孔,这是原发性视网膜裂孔的一个主要原因。这样的病人年纪大之后要特别注意。所以,临床上如果一个人发现眼前有黑影变多变大,视野有缺损,一定要到大医院及时看医生,要散瞳,要及时检查才能发现是不是有裂孔。

  4、网友linlinchun的问题:我是后天近视,700-800度,女,会不会有遗传给下一代啊?如果会遗传,有什么方法可以避免?

  魏世辉

  回答:近视眼,在欧洲、美国都作了很多研究,有相对的遗传机率,但不是绝对的。也有两口子都是近视,但孩子不是近视的。

  双方都近视的夫妻,后代患近视的机率会大,但不是绝对的。

  5、网友无敌锡兵的问题:激光手术矫正近视会反弹吗?手术后最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如果经常需要使用电脑,是否还适合进行激光手术?

  网友ぃ帆布鞋的问题:医生我的朋友是高度近视1000度加散光100度现在26岁适合做手术还是激光呢?危险大吗?麻烦您了

  魏世辉

  回答:近视眼矫正手术,是眼科近年一个大的进步。因为先进仪器的发展,手术能够比较成功。这个手术现在还在不断地发展。记住,一个手术方式不固定,就说明每个手术方式都不完美。如果是完美的,就不用发展了。所以,不同的近视眼矫正手术,都有不同的优缺点。

  现代人,很多人不愿意戴眼镜,所以做手术的人很多。但是去做手术之前,要去医生那里做详细的一套检查。包括散瞳、角膜的曲率、结膜是否有炎症、角膜上皮是否完整,都要做详细的检查。因为是完整的角膜,要把角膜上皮刮掉,做浅层的切削,本身就是一个创伤。所以,要有修复的过程。很多人在修复的过程中,会有不同的感觉,或者愈合不好,这都是可能的,但这个手术的技术是成熟的。

  现在一部分人做手术之后会有回退,比如本来600度,又回退到100度。近视眼的人做了手术之后,还会连续地用电脑、用眼,会有眼干;还有少部分人手术之后,晚上开车时感到眩光,看灯不真切。这是困扰他们的一些现象。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世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