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7天花29元闪婚 计划与网友骑自行车接新娘

  闪婚男7天花29元成婚 想与网友骑自行车去接新娘

  情人节,你花了多少钱?就在如是主题的帖子在方兴未艾,张张情人节账单琳琅满目纷纷亮相之时,一篇题为“从认识到结婚,我只花了29元”的帖子却悄然登上了网络世界的人气制高点。

网友“轩言8011”用洋洋千言讲述了自己7天闪婚的经历,短短几日内引来10多万点击、评论,风头之劲一时无两。

  闪电结婚前只约会一次

  记者发现,文章的最初版本由“轩言8011”2月11日发表于新浪论坛。在这篇千余字的帖子里,作者开门见山表示“今年年初九从老家回到工作的城市郑州,当天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一个女孩。”几天之后的元宵节,“轩言8011”首次约会女孩,相约一起去看烟花。“我花3元钱给她买了一个纸灯笼,她就一直提着纸灯笼,说这让她回到了童年。”当晚两人在一家粥店共进晚餐,消费了9元钱。各自回家后,他们通电话直至次日凌晨1点,聊到某个话题时女孩突然哭着挂掉了电话,这让“轩言8011”很担心,“立刻打车赶到她的住处,然后抱着她聊到天亮……”

  接下来,两个认识7天、约会一次、总花费29元、交谈近10个小时的男女“做出了一生中最重要的决定”,他们当天上午去把结婚证领了。“轩言8011”说:“我们把这些年所经历的好多事都说了一下,感觉特别谈得来,我们都不想错过对方……”不过,尽管一再强调“我现在幸福得像要飘起来”,他还是隐隐表露出对“闪婚”的一丝担忧,“我现在只是事业单位的小职工,没有房子,她有一套房子,收入也比我高,这会不会成为以后的负担?”

  网友留言大多是祝福

  其实,闪婚、80后这样的组合在网上早已不那么新鲜,但被作者加上“29元”的点缀之后,又放诸情人节这样多少有点“物欲横流”意味的时间背景,帖子很快火了,且火爆程度有点出乎意料——短短几天内,13万多网友点读此文,并留下了数百条评论。

  “平淡才是真,这篇29元闪婚帖给当下动辄攀富比贵的网络世界吹来一阵清新的风。”网友“死了都要爱”的留言在其后被很多人赞成和引用,记者注意到,在留言者当中,有至少8成表示了对“轩言8011”的鼓励、支持和祝福。“茫茫人海中,想找对另一半真的不容易,只要真诚爱对方,考虑那么多干吗?”还有一些有类似经历的网友趁着留言鼓励的机会也小晒了晒自己的幸福,网友“汉歌”说,“我和我老婆从认识到结婚也就28天,约会4次,现在她5个月的身孕了,感情好得很。”

  当然,也有网友并不看好这样的“闪婚”,其中“木兰妹妹”的话很有代表性,她表示,“感觉谈得出来,但生活不是聊着向前的,生活的内容有很多,觉得你们太不把婚姻当回事了。”而基于这样的担忧,许多网友留言警示:“甜蜜之后,你们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困惑、矛盾,希望到时候你们能想想一见钟情时的感觉,忍让、宽容,互相搀扶着往前走。”

  想与网友骑单车接新娘

  17号一早,表示一直在关注网友留言的“轩言8011”再次现身,在感谢了大家的留言祝福之后,他说,“在征得媳妇同意后,我就再说说我们从认识到领证一直到现在的一些生活点滴吧。”

  “这几天我们真的过得很幸福。”“轩言8011”说,这几天他暂时住在女方家里,“每天下班回到家看到窗口的灯亮着,她已做好了饭菜等着我归来,这也许就是实在的生活。”与此同时,他还解释了自己何以生活拮据至“锱铢必较”——原来,他的母亲患有严重的肾病,他把原本准备结婚的费用全部用于母亲的治疗,并且还得存钱去应付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就要进行的换肾手术。“轩言8011”用大幅文字讲述了自己和母亲间的深情,读来很是感人。他透露,女孩当初下决心嫁给他,正是因为她相信“一个对母亲能这么好的人,肯定对自己的爱人也差不到哪里去”。

  这个被续发帖充实丰满后的故事,再次在网上掀起一阵关注热潮,在了解了男孩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之后,网友们在原有的祝福、羡慕情绪中又注入了同情和感佩,越来越多的留言中出现了这样的文字,“感动于你的孝心,更感动于你妻子的爱心,两颗纯洁善良的心碰撞在一起,结局肯定是幸福。”还有人则直白地表示,“兄弟,有什么要帮忙的,说句话,大家帮你出力想辙。”

  没想到,“轩言8011”还真有要大家帮忙的地方。他说女孩告诉他,婚礼能省就省,只要买一辆新自行车去接她回家,这样的婚礼就已经能让她永生难忘。“轩言8011”表示,他希望有网友能帮忙策划一场网络婚礼,送来四面八方的祝福,也希望可以有同城网友能在结婚那天和他一起,骑着自行车去接新娘,给新娘一个浪漫的惊喜。 张 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