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云南征集网友调查“躲猫猫”事件真相 > 云南征集网友调查“躲猫猫”事件真相最新消息

云南征集网友调查“躲猫猫”事件真相 名单公布

近两万名网友参加了之前的搜狐网络调查,其中逾四成网友表示“最想知道事件真相” (点击查看调查结果页)

  之前有近两万名网友参加了搜狐网络调查,其中逾四成网友表示“最想知道事件真相” (点击查看调查结果页)


视频回放:男子看守所内躲猫猫致死 网友称超出想象

survey

  滚动播报:更多最新消息

  “躲猫猫”调查委员会已到达事件发生现场

  晋宁公安局制作事件发生地点图片 提供给调查团

  “躲猫猫”事件调查组进入看守所实地考察环境

  警方通报躲猫猫事件 称游戏名是“瞎子摸鱼”

  晋宁警方表示,整个事件叫做“躲猫猫”是一种误传,或者是大家对于游戏不同叫法,其实李乔明等人玩的是一种叫“瞎子摸鱼”的游戏,事件发生后李乔明的眼睛上还蒙着一块布…[详细][八卦:网友仿写《出师表》赠予“躲猫猫”调查委员会]

  警方称躲猫猫事件排除民警责任 嫌犯擅玩游戏

  问:躲猫猫或者瞎子摸鱼这种游戏在看守所中是否属于施虐性质游戏?

  答:纯属娱乐游戏。

是他们擅自进行的,未向干警报告。看守所的规定,犯罪嫌疑人禁止擅自玩游戏,如要玩扑克牌之类的游戏,必须向干警报告…[详细

  中新网2月20日电 综合报道,云南玉溪市红塔区北城镇青年李乔明在看守所因“躲猫猫”受伤、不治而亡一事发生后,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广受媒体特别是网络媒体的关注。为满足社会公众的知情权,云南省官方征集网民参与调查“躲猫猫”事件真相,20日上午前往具体事发地进行调查。目前,调查委员会成员名单已经公布,委员会由网民媒体代表以及云南省委政法委、检察院、昆明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

  官方征集网民参与调查事件真相

  云南省委宣传部19日发出公告:为满足社会公众的知情权,省委宣传部将会同相关部门组成调查委员会,于2月20日上午前往昆明市晋宁县具体事发地,对“躲猫猫”舆论事件真相进行调查。公告中说:要面向社会征集网民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4名,作为调查委员会成员参与调查,并公布了报名电话及联络QQ。

  网友会同宣传部门参与调查属全国首次

  负责起草公告的云南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副处长龚飞介绍称,请网友会同宣传部门参与调查,这在云南乃至全国都是第一次。我们自己并没有结论,请网友到现场了解情况,就是希望他们能作出自己的判断,再把看到的信息传递给更多的人。

  就网民的选择,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伍皓则表示,一方面既要考虑报名先后顺序,同时也要考虑理性、独立判断事实等因素。比如,从前十个人中选一两个人,中间段也选一两个人等。伍皓认为,面对网友的质疑,政府部门只能以心换心,用坦诚去换取网民的信任,就算真的有问题,也可以改。

  云南省委宣传部相信委员会能够独立、公正地完成调查,不负众网民和社会公众的重托。

  参与者众 调查委员会“扩编”

  云南省委宣传部的公告发布后,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多家媒体都转发了此公告。

  而公告发出后,社会各界踊跃报名,云南宣省委传部临时决定,增加网友名额。据介绍,至截止时间,共有510余人通过电话和网络进行了报名。云南省委宣传部从报名人员中随机进行了选择,组成了“躲猫猫”舆论事件真相调查委员会。

  调查委员会名单

  调查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任:风之末端

  副主任:边民

  成员

  一、相关部门人员

  省委政法委 符晓

  省检察院 普泽

  昆明市公安局 刘震

  昆明市公安局 郭斌

  二、媒体代表

  新华社云南分社 王研

  云南信息报 王雷

  云南网 杨之辉

  三、网民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

  边民 网民

  彭国竞 昆明德爱科技

  风之末端 网民

  温星 网民

  王英武 平安保险寿险推销员

  李宁 昆明扬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能石匠 网民

  吉布 网民

  网民代表感言

  参加“躲猫猫”舆论事件真相调查委员会的网民代表“风之末端”表示:求真务实,不辱网友使命。

  另外一名网民代表“边民”则表示,征集网民参加调查真相,此举开创云南宣传先河,对一个公众热议事件,由党委牵头,媒体、网民参与调查组调查,信息公开透明,有说服力。省级党委能以如此开明心态处理事件,紧跟时代步伐,执政为民,的确为云南各级党委政府、媒体、网络树立典范。

  附:《关于参与调查“躲猫猫”舆论事件真相的公告》

  玉溪市红塔区北城镇青年李乔明在看守所受伤、不治而亡一事,广受媒体特别是网络媒体的关注。因此事而诞生的“躲猫猫”一词迅速成为网络热词。

  为满足社会公众的知情权,省委宣传部将会同相关部门组成调查委员会,于2月20日上午前往昆明市晋宁县具体事发地,对“躲猫猫”舆论事件真相进行调查。

  现面向社会征集网民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4名,作为调查委员会成员参与调查。报名时间从现在开始,到2月19日晚上8:00截止。有兴趣者请踊跃报名,报名电话:0871-3992005。QQ:188351589

  特此公告

  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

  2009年2月19日

  事件回放:

  24岁的云南玉溪北城镇男子李乔明因盗伐林木被刑拘,1月30日进入看守所,2月8日下午受伤住院,4天后在医院死亡,死因是“重度颅脑损伤”。

  “躲猫猫”成网络热词

  对于死因,晋宁县公安机关给出的答案是,当天李乔明受伤,是由于其与同监室的狱友在看守所天井里玩“躲猫猫”游戏时,遭到狱友踢打并不小心撞到墙壁而导致。

  该新闻在网上引发热议,在某门户网站上,该新闻有3.5万多条,其中很大一部分都在谈论“躲猫猫”。

  一时,“躲猫猫”成最新网络热词,继而成为舆论争议热点,此事件同时被网民称为“躲猫猫”事件。

  延伸阅读:

  云南四部门联合调查“躲猫猫”事件 否认作秀说

  对于这次由云南省委宣传部和云南省公安厅、云南省政法委、云南省检察院四家共同牵头组织的调查,龚飞坦言,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们基本上是研究了一个上午,但是最终我们考虑到,对于新闻事件,‘堵’不是解决问题的方式,这样信息不公开、不透明的办法,不仅侵犯了公众的知情权,更让公众在想象中将事实曲解”…[详细

  “媒体都已经在赶往昆明的路上了”

  公告发布以后,龚飞就不停的接听来自全国各地、港澳和国外媒体的电话,而网民报名的人数也在不断的攀升 。“现在有华商报、成都商报、潇湘晨报、上海新闻晨报、南方都市报等等媒体都已经在赶往昆明的路上了。”龚 飞说话时,电话还在不停的作响,他逐一耐心的向媒体解释此次调查的目的…[详细

  评论:“躲猫猫”蕴含无奈 有多少雷词代替真相

  诸如“躲猫猫”之类的怪异词语之所以迅猛地走红和流行,其实是一种非理性的宣泄而已。清华大学孙立平教授所说:在我们的社会中,利益表达的渠道还是太狭窄,这样就很容易从忍受和沉默跳到温和或极端的反抗。而“躲猫猫”等词语的迅猛走红,正是一种既温和又极端的“抗议方式”…[详细

  评论:信息不公开致网民热议 第三方调查获认可

  对于此次云南省委宣传部会同相关部门,协调第三方调查事件真像,多数网友持认可态度。“我今天看了很多网友都说,宣传部组织事件的调查并不是其职能范畴。但在我看来,如果这次第三方介入调查确实可以实现的话,总是一件好事,抛开司法程序问题来说,这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刘明亮说…[详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李乔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