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云南征集网友调查“躲猫猫”事件真相 > 云南征集网友调查“躲猫猫”事件真相最新消息

网友实地调查“躲猫猫”事件 将发书面报告(图)

事件调查组进入看守所实地考察环境

调查团成员(图片来源:云南网)

  中新网2月20日电 综合报道,24岁的云南玉溪北城镇男子李乔明在看守所因“躲猫猫”受伤而不治身亡。此事经媒体暴光后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为满足公众知情权,云南官方征集网民参与调查事件真相。20日,“躲猫猫”调查委员会参加了晋宁县公安局召开的新闻通报会,并进入看守所实地考察环境。调查委员会成员将于晚些时候形成一个书面联合调查报告进行发布。

  警方通报

  死者曾被狱友拳打脚踢

  “躲猫猫”调查委员会20日上午10点30分到达晋宁县公安局,参加“躲猫猫”舆论事件新闻通报会。


  晋宁县公安局副局长阎国栋介绍了“躲猫猫”事件发生的进过:经依法侦查初步查明,晋宁县看守所第9号监室内共关押11明犯罪嫌疑人。2009年2月8日17时50许,晋宁县看守所在押人员李乔明和普某、李某、余某等6人趁民警巡视后,在第九号监室放风间内擅自玩起“瞎子摸鱼”游戏。6人以黑白手的方式,决定出由李乔明先蒙住眼睛,摸其余5人。

  在游戏过程中,普某首先被李乔明摸到。随后,李乔明拉着普某的手,要求换人。普某认为游戏还未开始,与李乔明发生争执,普某用脚踢在李乔明的胸腹部,又一拳打在李头部左侧,致使蒙住眼睛未能防备的李乔明头部猛撞在监室铁门框上受伤。

  整个事件,在猝不及防的短时间内发生,造成李乔明受伤不治身亡的严重后果。

  分管刑侦的公安局长达琦明表示:未发现民警有工作失误,案情调查清楚后,愿意接受问责。

  “躲猫猫”并非出自民警之口 更名“瞎子摸鱼”

  晋宁警方还表示,整个事件叫做“躲猫猫”是一种误传,或者是大家对于游戏不同叫法,其他不同监室的人有“瞎子摸象”、“瞎子摸鱼”等等不同说法。事件发生后李乔明的眼睛上还蒙着一块布。

  副局长阎国栋表示,此次事件中所玩的游戏叫“瞎子摸鱼”,而“躲猫猫”一词源自与李乔明同监室的一名犯罪嫌疑人之口,并非民警所说。

  调查委员会实地考察 将形成书面报告

  2月20日上午12时左右,“躲猫猫”调查委员会结束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全体成员进入看守所实地考察环境。随行的媒体人员被禁止进入看守所,获准进入的几位网民被要求关闭手机等通讯摄像工具。

  20日中午1点30分左右,“躲猫猫”调查委员会监狱现场探察结束,据悉成员们将于晚些时候形成一个书面的联合调查报告,经调查委员会所有人签字后提供给各媒体发布。调查团还婉言谢绝了晋宁县公安局代表共进午饭的邀请,由团员们AA制自行解决。

  尸检工作将于近几天内完成

  目前,现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晋宁县公安局正在积极协调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李乔明的尸体依旧存在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停尸房,相关的尸检工作将于近几天内完成。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