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区居民互当职介 网上发帖号召帮邻居找工作

  “建议邻居们彼此推荐就业信息,尤其是离家近上班方便的,俺在此帖里汇总。”昨天,记者在天通苑社区网上看到一则题为《建议邻居们共享就业信息》的热帖。原来,为了帮助身边的邻居们渡过失业难关,苑里的居民号召将自己知道的招聘信息第一时间发布在帖子中,帮邻居们找工作。


  网上号召帮邻居找工作

  “现在大家的日子多不好过,公司正好要招聘一名会计,所以先在这儿向邻居们推荐!”今年1月7日,网友“龙井茶”在一则帖子中发布了自己所在单位招聘会计的信息,并且提供了岗位待遇、单位地点甚至工作压力大小等方面的详细描述,一时间苑里许多人都跟帖表示有意这份条件不错的工作,有几位还表示已经往招聘邮箱里投了求职简历。

  在“龙井茶”的帖子发布后,网友“老电影”受到启发,发布了一个汇总帖,号召大家都将自己了解到的招聘信息发布出来,帮邻居们渡过失业难关,帖子一经发布就被置顶。“招聘方最好是自己所在的单位,或者至少是自己知根知底的。”网友“老电影”告诉记者,他在天通苑住了近5年了,对天通苑有着很深的感情,平时大家互相帮助的事就屡见不鲜,现在更应该团结起来,共渡难关。汇总帖发布后,“老电影”还收到了几位热心网友关于整合信息等方面的建议。他说,原来自己的设想是对每一个提供信息的他都先去核实一下,确定招聘信息的真实性再发布,但由于自己工作太忙,目前只确认了网友“小乖在人间”和“北一区的梦幻”两个网友发布的信息,下一步将会去联系网友“啤酒”,核实一下他发的信息。

  招聘求职双方都积极发帖

  昨天,记者在《共享就业信息》的汇总帖中看到,跟帖中网友提供的招聘信息可谓五花八门,有网站的平面设计,有环境保护部化学品登记中心的“危险化学品环境管理技术支持”等若干招聘职位,有弱电工程项目经理,有为自己花店招花艺师的,有内部推荐威盛的若干职位,有外派山东等地区的管理总经理,还有带项目求创业合作伙伴的。这些工作里,最近的就在天通苑内,有的临近北苑地铁,大部分都离天通苑不远。

  “我正在找工作,希望有人帮忙推荐,本人研究生学历中文专业,做过一年的新闻公关策划,希望在天通苑附近找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我想找一份企业管理的工作。”记者发现,跟帖中既有发布招聘信息的,还有毛遂自荐发布求职信息的,供需双方都很积极。

  有岗位愿优先考虑录用邻居

  网友“小乖在人间”发布了一则网站平面设计的招聘信息,她告诉记者,她在天通苑住了四年了,苑里住着许多素质很高的年轻人,她发布的信息就是给自己领导的部门招聘平面设计的。“远亲不如近邻嘛,招谁不是招呀,何不把机会推荐给邻居呢。”她说,如果有苑里的人应聘,在对方确实有能力胜任工作的前提下,她愿意优先考虑聘用苑里的应聘者。一位网友表示,她本身有工作,但看了“龙井茶”提供的招聘会计的信息,觉得不错,因此投递了简历,但还没得到回应。她说,共享就业信息的帖子也只是给工作和求职者之间搭个桥,最终能不能成功还要看招聘方和应聘方的意愿和实际能力。晨报记者康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