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就任美国新总统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兑现竞选承诺 四年内将赤字减半实施减税

  奥巴马兑现竞选承诺

  四年内将赤字减半


  ⊙本报记者 朱贤佳

  奥巴马上任不到一个月,就开始兑现竞选诺言。奥巴马政府承诺不仅要在第一个任期内将财政赤字降至目前的一半左右,还将从4月1日起,实施减税计划。


  21日,据美国官员透露,奥巴马总统打算通过多种手段,到2013年他第一个总统任期届满时,将政府财政赤字降至目前的一半左右。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对媒体记者说,按照奥巴马的建议,到2013年政府赤字将控制在5330亿美元左右。按美国国会预算局目前的估算,在将于今年9月底结束的2009财年里,美国政府财政赤字会升至约1.2万亿美元。

  这名官员说,奥巴马政府可能采取压缩伊拉克战争开支、提高对富人征税、减少政府不必要开支等手段以实现削减赤字的目的。奥巴马下周将初步阐述相关目标。

  奥巴马本人也在21日在每周例行广播讲话中表示,已经下令财政部开始落实减税计划,让95%的美国人民受惠。但他同时强调,经济刺激计划只是通向美国经济复苏的第一步,前面的道路依然“漫长并充满艰险”。

  奥巴马21日在每周电台演讲中说:“我很高兴地宣布,财政部今天上午开始指示雇主减少扣税。这意味着,从4月1日起,一户典型的美国家庭每个月可增加至少65美元的收入。”这次减税行动是美国国会上周通过的7870亿美元振兴方案的一部分。美国政府希望,这一措施能让民众在手头宽裕后增加消费,进而刺激经济。

  奥巴马指出:“美国历史上从来没有一次,减税措施推行得这么快,或是让这么多美国人民受惠的。”他说,这只是美国迈向复苏道路的第一步,“前面的路将是漫长和布满荆棘的,不过,我有信心,我们将有力量和智慧落实这一计划,度过这场危机”。此外,今天,奥巴马将同独立专家、工会、倡导组织和国会议员召开财政会议,商讨如何削减高达万亿美元的赤字。奥巴马还承诺,将在周四进一步透露如何解决赤字庞大的问题。

  共和党和反对者指出,之前的振兴计划将让美国的“子孙付出昂贵的代价”。不过,奥巴马坚持,其政府将控制开支。他说,控制预算赤字的工作将立即展开。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