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就业有岗位 产业有人才

  雨城区围绕产业发展培训返乡农民工

  本报讯 (冯桦 记者 王飞)

  “我们都是返乡农民工,想通过培训提升技能,重新就业。”18日,在雅安市雨城区大兴农业生态园区“返乡农民工创业园”,正在学习电脑裁剪技术的肖学伟对记者说。
去年9月至今,该区3274名返乡农民工经过严格培训,有2608人实现就地就业,442人赴外省外地就业,224人正在接受创业型技能提升、转岗等技术培训。

  为促进返乡农民工就业,雨城区紧紧依托茶叶、林竹、水禽、奶畜、蚕桑“五大产业”,下达培训任务,确定培训工种,统一补贴标准,使返乡农民工成为产业发展需要的人才,探索出以产业发展带动就业的路子。今年初,雨城区推出了60多个项目,引导和带动全区返乡农民工投入到城乡统筹发展与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三化”联动的项目建设中。

  年代食品公司年宰杀鸭子1500万只。从今年1月起,公司开展以水禽养殖为主的实用技术培训,培训800多名返乡农民工,实现养殖就业近400人。

  对返乡农民工进行技能培训,雨城区已坚持多年。据统计,截至去年底,该区累计培训农民工1万多人次,技能人才超过6000人,转移输出农村劳动力7万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