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春运后铁路部门将延长部分临客开行时间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日前召开的铁道部全路运输电视电话会议透露,尽管春运已经结束,但受今年春节节后客流流时延长、流向复杂等因素影响,旅客客流仍保持在较高位运行,铁道部要求继续抓好旅客运输组织工作,对有需求的临客列车,要积极组织加开加挂或延长开行时间,努力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在今年春运节前多股客流高度叠加,节后流向复杂、流时延长,客流预测和运能调整难度加大的情况下,铁路部门最大限度地满足了社会出行需求。

  铁道部指出,2月下旬全路客流与春运期间相比有所下降,各铁路局要及时调整运力,密切关注继续开行的临客客流动态情况,保证一定的上座水平,在客流虚糜时要及时停开,腾出干线能力为货运增量创造条件;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客运营销和组织工作,继续组织客运上量,加强客流调查和分析,对有需求的临客,要积极组织加开加挂或延长开行时间,为旅客出行创造良好条件。

  进入2月中旬以来,中国北方地区先后出现了大范围降雪,一些地区甚至出现大雪或暴雪,对列车运行秩序造成了较大干扰。

  对此,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近期集中力量检查整修线桥隧涵、机车车辆、通信信号、牵引供电等设备,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降低设备故障率。

  针对当前雨雪雾天气较多的季节特点,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加强对设备质量的动态检查,全面落实暴风雨雪、大雾、大风等非正常情况下行车组织办法,保证不良天气下的行车安全。特别是各铁路局要结合春季风大干燥、易发火灾的情况,严格落实防火、防爆措施,加强对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的消防检查,努力消除各种火灾隐患,确保运输安全。(和平)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