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阳城县架构百姓保障工程

  时间:2009-02-24 03:03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上得起学 看得起病 生活有保障

  本报讯上得起学,看得起病,生活有保障……在老百姓的生命步骤里,这些都是最关键的。
阳城县从这些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密切的事情抓起,一件一件,投入巨资,扎扎实实打造惠民工程。

  58岁的张苏兰阿姨是该县横河镇受益村人,至今她还逢人便夸:“实实在在没想到啊:住了一次院,做了一回手术,只花了300多元!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啊。”原来,张阿姨去年得了宫颈癌住到了县工业职工医院,当时医院给她计算的手术和医药费用共计1480.4元,参与金是1134.4元,由于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她还得到了794.1元的补助,实际算下来,自己只出了340.3元。在阳城县农村,像张阿姨这样受益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老百姓很多。目前,阳城县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到了96.2%,15.6万人次领取补偿金2088万余元。

  为了让更多的家庭和孩子享受到公共财政的阳光,阳城县实行了“两免一补”政策,为全县5.9万名中小学生免除学杂费、教科书费650余万元;为5.7万名农村寄宿制小学生发放交通费、住宿费、生活费补助270余万元。此外,阳城县还大力倡导民营企业、妇联、残联、社会各界和群众以“一帮一”“一对多”等模式对贫困学生进行长期帮扶,县政府还设立助学金对考上重点大学的学生进行奖励。

  同时,阳城县在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最低生活保障为重点的社会保障体系,力争从根本上消除人民群众生活的后顾之忧。目前该县已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建立起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基本实现了“应保尽保”的工作目标,到2008年底,该县农村、城市低保对象分别有4805户10094人和1876户4925人,分别发放低保金565.64万元、860.65万元。

  (张雷柱)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