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一百八十五名男官员当选“妇女之友”

  中新社重庆二月二十五日电 (银雪)记者二十五日从重庆市妇女联合会获悉,重庆一百八十五名男性官员当选该市第三届“妇女之友”,并将在“三八”妇女节前夕与当地“三八红旗手”一起接受表彰。

  “女性的精彩不仅要靠自己,也要靠全社会男同胞的理解和支持。”重庆市妇女联合会宣教部部长张淑钰介绍,目前重庆党政机关“一把手”领导大多为男性,妇女之友的评选有利于推动男性领导将性别意识纳入决策主流,增强政府职能部门保障妇女权益的意识。



  据了解,本次评选的一百八十五位男性领导主要来自重庆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高校和民营企业。张淑钰告诉记者,重庆市选评第一届“妇女之友”时很多男士还羞羞答答,觉得不好意思,而现在的情况就大不一样了,男士们变得踊跃起来。

  重庆大学工会主席姚木远是当选男性领导中的一员,据了解,他常年坚持开展为女职工送温暖活动,并建立了特困女职工动态档案,及时解决女职工生活困难问题。而另一位当选的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邹钢则注重对妇女干部队伍的建设,目前该院女后备干部占后备干部的百分之三十三。

  据悉,重庆市“妇女之友”活动从二00五年至今已开展三届,共有二百六十八人(次)男性领导被命名为重庆“妇女之友”。完

  当选理由:关心支持妇女儿童工作,“敢为妇女说话”

  华龙网—重庆晚报讯 妇女节要表彰男人?对!还要表彰一大批。记者2月17日从市妇联获悉,我市第三届“妇女之友”名单已出炉,市劳动保障局局长侯小川等185名男领导光荣入选。

  据了解,这185位男领导主要来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高校和民营企业。市妇联介绍,要当上“妇女之友”,必须是关心支持妇女儿童工作,积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敢为妇女说话”的“模范”男士。

  市劳动保障局局长侯小川入选“妇女之友”,原因就是在推动女性就业和再就业、维护妇女劳动权益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王府井百货公司党委书记吕玉才,不仅策划建立了一所希望小学,而且发起公司职工结对子资助了400多名小学生。

  武隆县财政局局长王刚,则因不搞性别歧视,大胆起用女性人才而当选“妇女之友”。在该局一次公招中,22个职位最终录取了18名女职工,目前,武隆财政局职工80人,女性占了41人。

  据悉,当选的“妇女之友”将与“三八红旗手”等优秀女性一起,在三八妇女节前夕接受表彰。记者 杨娟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小川 | 张淑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