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河南将在京推荐农民工 40多个项目现场展才艺

  河南在京推荐农民工 08年全省农民工挣回1600亿

  记者 张扬

  大河网讯 3月1日—3日,为集中展示河南劳务经济发展成果,进一步树立河南农民工形象,促进河南劳务输出,“河南农民工风采展”将在全国农业展览馆1号馆隆重举办。

  据悉,这次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政府驻京办、河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承办。今天,主办方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此次展会的具体安排。

  40多个项目现场展才艺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展会将于3月1日进行预展,3月2日、3日正式展出,3天的展示时间为上午9:00到下午16:00。其中3月2日上午9时30分举行开幕式。

  届时,参观者不仅能直观地了解河南劳务经济发展概况、主要成就,还可以现场体验开封汴绣、汝阳保健、宝丰魔术、高速成衣、信阳茶艺、服装裁剪等40多个项目,并同时欣赏到开封盘鼓、郑州少林保安、焦作太极拳、唐河保安等富有地方特色的表演。

  除了现场展示活动,河南省劳动保障部门与北京、天津等省市劳动保障部门将签订省际劳务合作协议。中国远洋、中国海运、中问集团、中铁集团等中央大型企业将与河南就业服务机构签订劳务合同意向书。河南省部分劳务基地县及培训机构也将在此次展会上与用人单位签订用工意向书,总签约项目160多个。

  此外,农民工党组织建设座谈会也将在开幕式当天上午举行。

  河南农民收入一半以上来自务工收入

  据介绍,河南劳务输出人员由2002年的1160万人增加至2008年的2155万人,其中省内转移945万人,省外转移1200多万人,境外就业9万多人,年实现劳务收入由2002年的400亿元增加至2008年的1600多亿元,人均7400多元,务工收入已占到全省农民年人均纯收入的一半以上。

  河南劳务品牌叫响全国

  其实,除了安阳建筑,河南在全国叫得响的农民工品牌还有很多,河南农民工已遍布全国31个省份和4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2007年的全国劳务品牌展示交流大会上,河南有35个劳务品牌被授予“全国优秀劳务品牌”。长垣厨师、林州建筑、新乡防腐享誉全国,信阳保姆、遂平家政、唐河保安叫响京城,西华的哥、少林保安在东南沿海站稳脚跟。劳务品牌的不断涌现大大提高了河南劳务的竞争力。特派记者张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