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全国税收数据打架 统计局与财政部数字差3600亿

  相差3600亿 全国税收数据“打架”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公报数据显示,2008年,全国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单位GDP能耗)下降了4.59%。下降幅度比2007年更进一步。

历史数据显示,2007年,我国单位GDP能耗比上年下降了3.66%,2006年该数值只下降了1.79%。我国计划到2010年时,单位GDP能耗比2005年降低20%。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公报显示,全年税收收入57862亿元(不包括关税、耕地占用税和契税),比上年增加8413亿元,增长17.0%。该数据与上周财政部发布的数据不同。据财政部税政司的统计,2008年全国税收总收入完成54219.6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8%,同比增收8597.65亿元。全国税收总收入前后两个数据相差了3600多亿元。

  对此,中国人民大学税务教授安体富认为,因为各部门的统计口径不一样,统计的结果也不同。比如,税务总局没有关税和海关代收的一系列流转税,也没有出口退税的数据,不存在相信哪个官方数据的问题。

  公告显示,2008年全年能源消耗总量28.5亿吨标准煤,比上年增长4.0%。煤炭消费量27.4亿吨,增长3.0%;原油消费量3.6亿吨,增长5.1%;天然气消费量807亿立方米,增长10.1%;电力消费量34502亿千瓦小时,增长5.6%。

  此外,统计局昨日还透露了2008年的汽车保有量数据。截至去年年底,全国民用汽车保有量达到6467万辆,比2007年底增长13.5%,其中私人汽车保有量4173万辆,增长18.1%。同时,去年我国民用轿车保有量达到2438万辆,增长24.5%,其中私人轿车1947万辆,增长28.0%。在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零售额中,汽车类增长25.3%。

  由中国信息报社和国家统计局新闻中心共同主办的“2008最受关注的统计数据”评选于昨日揭晓。根据网上投票结果,“职工平均工资及其增长速度”、“消费物价指数CPI”、“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及其增长速度”、“房屋销售价格指数”、“GDP及其增长速度”五大数据被选为“2008最受关注的统计数据”。每经记者 刘琳 发自北京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