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警察家属医院半夜抢尸体 争执不下僵持4小时


  “浙二”急诊室 三拨人马半夜来“抢尸”

  浙江在线02月27日讯 昨天凌晨,浙医二院急诊室里发生一件意想不到的事:半夜里为了一具尸体,十几个家属和警察、保安发生争执,三方各执一词,僵持了4个多小时。

  家属要拉走——按老家习俗,要举行仪式后安葬,才算落叶归根。

  警察不让拉,死者是非正常死亡,要进行调查。

  医院保安也守住了大门——民政局有规定,由殡仪馆负责来接尸……

  家属冲进抢救室,强行把尸体抬了出来,保安守住抢救室的门,结果没守住;十几个保安又退守到医院大门,结果还是没守住。

  家属抬着尸体冲出医院

  零点刚过,浙医二院急诊室送来一个危重病人,说是从楼上掉下来的,送到医院的时候,病人已经快不行了,瞳孔散大,呼吸心跳都没了,医生全力对病人进行抢救,但还是没能挽回他的生命。

  无力回天,医生对守候在外的家属宣布,病人已经死亡。家属要求将死者带回家,院方解释,死者从楼上掉下来,公安人员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况且,根据殡葬管理条例,死者遗体也不能带出院外……

  一听说不能将尸体拉回家,家属情绪突然变得很激动。十几个家属冲进了抢救室,强行将刚刚去世的死者往外抬。死者身上的衣服都还没来得及穿上呢,几个家属将尸体拉下了抢救床,拖着就往外走……

  这时候,一个医院保安守住了抢救室的门。但他哪见过这阵势啊,家属气势汹汹,死者是从楼上掉下来的,身上还流着血呢,家属们拉着尸体往外闯,保安守不住了,赶紧打电话报警,医院其他地方的保安人员也赶过来支援,他们退守到了第二道大门。

  家属往外抬尸体的时候,警察也赶到了,他们和保安一起劝阻,都没拦住情绪激动的家属。

  昨天,在医院陪护的李建目睹了事情发生的全部过程。

  “我自始至终都看见的,病人送过来的时候,已经半夜了,声响很大,我就去看热闹,后来事情越闹越大,很多病人家属都去围观了,从来没见过这种事情。”

  “当时十几个家属像疯了一样冲进了抢救室,保安赶过去劝阻,他们哪里肯听啊,劝劝不听,又不能来硬的,第一道门没守住,后来十几个保安就堵住了外面的第二道门。结果家属还是冲出去了,我看见他们将尸体抬上了一辆白色的轿车。”

  “当时就有公安人员在现场的,他们和保安一起劝家属,没劝住,后来请求支援,我看见来了四辆警车,警察和家属僵持了很长时间……”

  死者六楼失足冤死

  死者姓罗,是从杭州望江门的一家宾馆6楼掉下来的。开始出警的是110巡警和望江门派出所,到医院后,小营派出所也派出警力支援,事情没调查清楚之前,尸体不能带走的。

  零点30分,110巡警、望江门派出所、小营派出所都出动了警力,在对家属进行劝阻的同时,警方连夜对罗某的死因进行了调查。

  罗某是上虞人,在四季青做服装生意,平时喜欢打牌喝茶。前天晚上,他和一帮朋友在望江门的清江宾馆玩牌,10点多的时候,其中一个朋友有事要回家,于是提前下楼了。没想到的是,这位朋友下楼时看到了2名陌生人,朋友想起来,这2人好像与罗某有过节,为防意外,朋友打电话通知罗某,让他小心。

  不料,罗某一听电话后就急了,他以为这2个人要找他麻烦呢,大门不能走,不能让他们看见。罗某走到了窗口阳台,朝下面看了看,他翻过阳台想从6楼下到5楼,本来以为是很简单的事,没想到罗某一不小心,直接摔了下去。

  朋友们听到响声,立即赶出来看,发现罗某从6楼掉到了3楼的一个平台上,当时就呼吸微弱,之后将其送往医院抢救,110巡警和望江派出所民警也到现场处置。

  警察查明死因终放行

  家属为什么要往院外抬尸体呢?原来,他们想将死者拉回老家安葬。但由于罗某属意外死亡,当时的情况还不明了,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家属不能擅自将尸体拉回家。

  抬着尸体的家属情绪激动,疯狂地往前冲。死者是从楼上掉下来的,属非正常死亡,不能就这样被家属拉走啊,怎么办?最后,警方连夜对事发经过进行了调查,经初步调查确定,罗某是自己失足从楼上掉下来的。在征得各方同意后,凌晨4点多,警方准其将尸体运走。

  新闻链接

  《杭州市殡葬管理条例》有规定,在医院病故的人员,由医院通知殡仪馆接尸;未经殡葬管理机构批准,医院不得将死者遗体送出院外或默许丧主将死者遗体运出院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