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最牛基金”王亚伟尚未减仓 多数基金偏于谨慎

  A股市场昨日午后风云突变,股指高台跳水,杀跌盘蜂拥而出,两市247只个股跌停。股票型基金一片惨绿,净值跌幅平均为4.1%,为今年以来跌幅最大。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昨日净值下跌4.44%,其十大重仓股中材国际、乐凯胶片、吉林敖东、辽宁成大、湖北宜化跌幅超过了9%,是减仓不及时?还是对后市依然看多?

  多数基金偏于谨慎

  年初,连续出台刺激经济增长的的政策,加上货币政策的放松,流动性的改善让基金经理们意识到市场机会正悄悄来临。
春节后股票型基金纷纷加仓,势头不可谓不猛。

  上周二,上证指数冲击2400点后,基金经理的态度明显地转为谨慎。由看多转向看空。有些基金经理私下表示,短期涨幅太大了,基本面又没有改善,适当调整是必要的。

  多家券商的监测数据显示,部分前期先知先觉的基金借助上周的暴跌悄悄撤退了。

  “虽然钢铁煤炭等行业的库存已不断降低,不过次贷风波仍还未结束。国内经济指标也没有出现明显好转的信号。”一位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在上证股指涨幅超过20%过后,基金经理开始变得谨慎起来。

  王亚伟本周并未减仓

  上周末,股市回调与多家基金大幅减仓有直接关系的声音成为主流。主力基金火线减仓377亿,二线基金巨量加仓,多空分歧让市场进入敏感时期。“基金是不是真的减仓?”成为了本周最热闹的话题!公募基金的老大,华夏基金的一举一动显然更受瞩目。

  本周,面对央视经济半小时的采访,华夏基金有关人士否认了减仓的传言。该人士表示,从去年年底以来,华夏基金一直保持增仓操作,去年下半年国家推出振兴经济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后,市场流动性不断增强,所以,2009年股票市场的机会肯定要好于2008年。

  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其一举一动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也是判断市场冷热的风向标。上周二、周三,上证指数下跌3%和4.7%。200多只股票型基金净值平均折损2.5%和3.1%,华夏大盘净值也分别下跌了2.53%和3.61%,处在中等偏上的水平。渤海证券的研究报告显示,华夏大盘上周有明显加仓迹象,仓位超过了80%。

  本周二,上证指数暴跌105点,华夏大盘当日净值损失3.46%,225只股票型基金平均净值下跌了3.3%。可见,华夏大盘的仓位并未大幅下降。

  去年底,华夏大盘持有的金牛能源、恒生电子、中材国际等前10大重仓股,占基金总净值的28%,由于今年以来上证指数涨幅已超过15%。粗略计算,该十大重仓股占基金净资产的比例应在30%以上。昨日,华夏大盘的10大重仓股中材国际、乐凯胶片、吉林敖东、辽宁成大、湖北宜化跌幅超过了9%。而昨日华夏大盘的净值平均损失了4.44%,创下了自去年8月底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显然,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本周并没有减仓,仍然坚守在2200点高山上。(记者 李娜)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亚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