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评论

经济学家称奥巴马“劫富济贫” 预算案被批乐观

  中新网2月28日电 奥巴马的财政预算案计划未来10年大幅向美国富人、华尔街银行家及油公司增加税收至近1万亿美元,同时给中、低收入人士税务宽减。据香港《明报》报道,有经济学家形容,奥巴马的做法有如罗宾汉劫富济贫。
预算案对美国经济反弹速度的假设亦被批评太乐观。

  增富人税额 被指掀“阶级战争”

  奥巴马竞选期间曾表示,一上台便要终止布什给年入25万以上家庭的税务宽减,但因经济衰退,奥巴马暂缓实施,改为让税务宽减2010年到期后不再延续。奥巴马对高收入人士加税的措施,是1993年来首次。经济学家莫里奇(PeterMorici)说﹕“这是对布什政策的决裂。这是罗宾汉奥巴马。”

  共和党议员批评预算案标志大政府时代回归,又指控他掀起“阶级斗争”。奥巴马则为加税辩护说﹕“我知道华府说客及特殊利益不喜欢。这并不出奇,因为现制度为他们服务。但我是为全体美国人服务的。”

  为中下阶层提供税务宽减

  奥巴马的财政预算,很大程度建基于经济明年便开始复苏,因此向高收入人士加税不会影响经济增长,亦可达到4年内将赤字减半的目标。但这预测比绝大部分专家的乐观。预算案预计今年美国GDP会萎缩1.2%,但综合多名预测师的蓝筹经济指标预测却为1.9%;预算案预测美国GDP明年会增加3.2%,但此升幅却较国会预算办公室的1.5%高出一倍;预算案预期明年失业率为7.9%,但国会预算办公室则为9%。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罗默(ChristianaRomer)否认太乐观,称其它预测只是未有考虑到奥巴马政策对经济的影响。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罗宾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