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北京中高级招聘会设468个岗位 年薪6万以上(图)

求职者进场时,需在入口处进行学历审核 摄/记者周超
求职者进场时,需在入口处进行学历审核 摄/记者周超

  上午中高级人才招聘会举行提供468个岗位

    以经理、主任、工程师等为主

    主办方要求——

  从老总招到前台的单位不许进场

  本报讯 (记者付丁)  “从一个企业的人才引进看,像从总经理招到前台的那种单位,我们肯定不让进场。”

  上午,第五届中高级人才招聘会在北京人才大厦举行,市场经理高宇航做出上述表示。

他强调,本次招聘会将严查企业资质,不仅会检查证件执照,还对他们招聘的职位进行了解,像那种从总经理招到前台的,可能就会存在假招聘的现象,所以这样的企业将不让进场。

  上午9点,记者在招聘会场外看到,与以往不一样,会场外,所有招聘单位以及展位的具体位置都进行了公示。会场入口处,主办方安排了7名工作人员对求职者的学历证明以及相关资格进行审核。

  此次招聘会共有41家招聘单位提供岗位468个,主要招经理、主任、软件工程师等。

  本次招聘会明确要求企业禁用“要有北京户口”等带有歧视性的字眼。招聘会主办单位负责人表示,近期他们可能要求用人单位在与求职者面谈时,要尽量保护学生不受心理伤害,“因为现在就业压力大,所以最好不要在言语上给求职者造成伤害。”

  据了解,已经举办5届的中高级人才招聘会自举办以来,用人单位的职位都须满足年薪6万以上这个条件。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按照6万的年薪,到现在可能这个薪水算不上高端,“我们想过要提高这个门槛,但因为现在的形势,目前还不会考虑,但未来肯定会调整。”

  记者发现

  无业者降薪求职 在职者找更好机会

  一位姓丁的先生告诉记者,他原先是杭州一家地产公司的副总,年薪在30万元左右,而今天他来找工作,对年薪的要求是10万元左右。

  “公司有点乱,所以想出来”,当记者追问怎么乱时,他支吾地说,就是人事变动,薪水这一块都不能按规定发了。所以跑到北京来了。

  “已经跑了几场招聘会,都不如今天的,”丁先生有点无奈地说,前几场招聘会几乎都是招销售的,今天招的还行,但职位不多。丁先生告诉记者,现在自己要求的薪水大概在10万元左右,这样机会可能更多,他表示先熬过这段时间再说。

  与丁先生不一样,软件工程师吴先生说,自己不可能降低薪水要求。他现在的年薪水平是10万左右。

  “老说金融危机,其实不是那么恐怖,该缺人的地方还是缺人”,现在还在职的吴先生很自信地表示,他做软件工程师有些年头了,现在在一家软件企业就职。吴先生说:“反正我现在有工作,过来就想看看能不能找到更好的机会。”

  相关新闻

  中小企业网招明开始

  本报讯 (记者周超)明天,“2009年全国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将开始。记者了解到,这项活动已连续举办六年。

  据了解,网络百日招聘时间为3月1日至6月8日,该活动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教育部联合举办,招聘信息与求职信息将同时在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www.sme.gov.cn)和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www.ncss.org.cn)上免费发布。

  中小企业可自行登录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填写并提交招聘信息,也可向地方中小企业管理部门寻求帮助。

  年内有四个网络招聘周

  本报讯(记者周超)从下月开始,本市将连续举办大型招聘周活动,求职者可通过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www.ncss.org.cn)、人才市场公共信息网(www.chrm.gov.cn)查询有关信息。

  网络招聘周安排

  2009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春、夏、秋、冬季联合招聘周,时间分别为3月20日至26日、6月20日至26日、9月20日至26日、12月20日至26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