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总理与网友在线交流最动人心的精彩语录

  今天下午三点,亿万网民终于梦想成真,小小的电脑,大大的网络,架起总理和网民的沟通桥梁,激动、感动、温暖、幸福环绕其身。整个下午,我都自始至终关注着这场交流,记录下点点滴滴。

  在两个多小时的交流中,温总理侃侃而谈,数据、事实信手拈来,引人惊叹,打动人心,充分展现了一个大国总理的特有魅力和务实坦诚,展现了一个大国总理的忧国忧民和亲民爱民情怀,既让我们感到幸福和温暖,更让我们看到信心和希望!

  第一次在线交流有点紧张。



  和网友们进行在线交流,对于我来说是第一次。第一次的事情难免有点紧张。

  点评:谁都会有第一次,谁都可能紧张,可是一个大国总理见过多少场面,面对他的人民,竟也说紧张,足见总理的坦诚、质朴和责任感。

  母亲告诉我,无论对什么人都要用心讲话。

  但是我总记得母亲常跟我说的一句话,无论是对什么人,要诚实,要用心讲话。虽然她在前几天患了脑栓塞,两眼几近失明,但是她这一番话我一直记在心里,我想今天的在线交流应该是一次谈心,或者说用心谈话,应该诚实,就是把真实情况告诉大家,倾听群众真实的声音。

  点评:今天这个世界,可能最缺的就是诚实,就是用“心”。总理用他从小的家教告诉我们,做人必须要诚实,必须要用心讲话,这是立身之本。

  我几乎每天上网。

  其实我每天几乎都上网,最长的时间可以达到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

  点评:当我们看到很多地方官员整天忙碌于应酬,忙碌于酒局、饭局的时候,想想总理还在上网查民情,体民意,不知道我们的一些官员是什么滋味。   我是没有任何稿子和大家交谈。

  我今天是没有任何稿子和大家在交谈,我会引一些数据,有些可能是正确的,有些凭记忆也有失误,但是为了让大家了解,我还是尽可能地向大家讲一些事实。

  点评:即使没有稿子,我们总理心中的数字、事实等等,还是信手拈来,令人惊叹。不知道那些习惯了拿稿子的官员们有何感慨。

  感谢农民工兄弟姐妹们。

  我还是想借这个机会,先要感谢农民工兄弟姐妹们,你们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了很大的力量,许多工厂、矿山,一些繁重的岗位,你们常年坚守在那里,城市的高楼大厦是你们盖的,最重、最脏、最累、最危险的活是你们干的。

  点评:上千万农民工因为金融危机回到家乡,没有怨言。然而总理的心依然牵挂着他们,也是一大幸事了,有总理牵挂,农民工还是有希望的。

  就业不仅关系一个人的生计,而且关系一个人的尊严。

  无论是农民工就业,还是大学生就业,以及城镇零就业家庭就业,都时刻摆在我心里。因为我认为就业不仅关系一个人的生计,而且关系一个人的尊严。

  点评:从生计到尊严,这是一个大大的提升,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我们不仅要拥有工作,还要有个好工作,工作得体面,工作得有尊严,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经济学家、企业家、银行家身上都要流着道德的血液。

  在危机冲击的时候,在国家处于困难的时候,我们应该在完善制度的基础上,积极主动地去为中小企业服务。这是为国家分难的一个实际行动。我希望我们每一家银行都要做这件事情。

  点评:现在一引起经济学家、企业家、银行家们满脑子盯的是“利益”,不讲“诚信”,不讲“道德”,不惜危害国家和人民利益。总理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还是请这些“家”们醒醒吧!

   遇到一个好总理不如遇到一个好医生。

  就是在那次天津遇到白血病儿童,我和我的同事们,伸出救援之手,但是这件事情也引起网友不同的议论,有的网友十分尖锐地提出来,说到遇到一个好总理不如遇到一个好医生。大家请注意,那天在火车站,我并没有把这个孩子的事情交给地方政府去办,而我出于一个普通人的同情心,和我的同事们一起凑些钱来给他治病。但是,我毕竟是一个总理。因此,我要想的是更深层次的东西,那就是如何完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方案,如何建立儿童重大疾病的救助制度。这些事情我们都在做着,但是我们的力度还不够。

  点评:本来,总理挽救患儿,是一件好人好事,可是总理却从更深的层次去思考,毕竟对于老百姓来说,解决医疗问题,还是需要好医生、好制度。

  医生有什么牢骚和不满的话,向我发,但不要向病人发。

  前几年有一次我在长春出差,到一所医院去视察,当时医生也向我谈了许多他们的想法,我就跟他们讲,我说,你们对病人的态度一定要好,我知道你们也很不容易,你们是医改的一支积极力量,如果你们有什么牢骚和不满的话,向我发,但不要向病人发。

  点评:对于一个十几亿人口的大国来说,医改要做到全民满意并不容易,即使是医生,也会有很多的委屈。但在总理看来,医生纵有千般委屈和不满,总理可以承受,但却不能面对弱势的病人。

  这就是我个人的风格。

  剑桥扔鞋事件,这次在欧洲访问是一次信心之旅,我以为整个访问是成功的,但是最后在剑桥演讲所发生的事情确实是我没有预料到的。当会场出现喧哗,以至发生这种事情的时候,我表现的应该说还是十分镇定。也有些网友或者说境外的媒体提出,是不是可以采取其他的方式,我知道这当中也有好多好心的朋友,但是我首先想到是要维护国家的尊严,人的尊严,要维护中国和英国的友谊,要把演讲继续下去而不受干扰。这就是我个人的风格。

  点评:镇定自若、处乱不惊,体现出大国总理的风范

   房地产建设走到哪里,审计和监察就要跟到哪里。

  在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中,这些钱一定要用好,要保证房屋建设的质量、经济、适用、安全和省地,房地产建设走到哪里,审计和监察就要跟到哪里,随时发现问题,随时加以处理。我们还要通过加强对房地产业的分类管理,整顿市场秩序,规范交易行为,使房地产建设规模和房价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上。

  点评:把钱用到刀刃上,不让贪官染指,切实让房地产健康合理的发展。

  经济发展、社会公平和政府廉洁是支撑一个社会稳定的三个顶梁柱。政府廉洁尤为重要。

  我深深思考了一下,为什么在应对金融危机这样重要的时候,而群众却十分关注反腐败?我以为,经济发展、社会公平和政府廉洁是支撑一个社会稳定的三个顶梁柱。而在这三者当中,政府廉洁尤为重要。因为只有一个廉洁的政府、得到人民信任的政府才能够一心一意促进经济发展,才能够采取各种措施实现社会公正。许多网友在网上提出为什么还不建立官员的财产申报制度,我认为这个建议是正确的,这应该是反对腐败的一项重大举措。

  点评: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危机的时候,越要坚定的反对腐败,只有一个廉洁的政府,才能真正增强百姓信任,赢得百姓支持,才能平稳度过危机,确保经济增长、社会稳定。

  这块土地一定会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朵。

  其实我对灾区非常关心,最挂牵的还是孩子们。我曾经讲过这样的话,那是在北川死难者纪念碑前,我说这块土地一定会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朵。而灾区建设的未来还是靠青年和孩子们,我衷心祝福孩子们。我告诉他们,在我们今年启动内需的十项措施,两年40000亿,我们将把一万亿投入灾区的恢复重建。

  点评:总理对于灾区的关爱和真情可见一斑,诗一般的语言和巨大的投入数字,让我们看到灾区希望的明天。

  给农民多少实惠都不算多。

  我经常和同事们讲,在这些地方投入多少建设,给农民多少实惠都不算多,因为城乡的差距太大了。我们的农民是好的、是知足的,他们种粮、增产,给城市人民的生活,给整个建设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粮食连续五年增产,去年创历史最高水平,都是农民做的。

  点评:总理如此理解农民,关心农民,实乃三农之福音,实乃百姓之福音。我们相信,三农的明天会更好。

  知识不仅给人力量,还给人安全,给人幸福。

  我非常希望提倡全民读书。我愿意看到人们在坐地铁的时候能够手里拿上一本书,因为我一直认为,知识不仅给人力量,还给人安全,给人幸福。多读书吧,这就是我的希望。

  点评:希望总理的这番话能够让我们从太多的应酬、忙碌之中解脱出来吧,提高一点自己的修养,提高自己的水平。

  在线网友意见数十万,没在网上的群众会更多,总理能够解决这些问题吗?

  这位网友的意见一针见血。他是说在线的网友的意见有数十万,没有在网上的群众的意见那就会更多了,总理能够解决这些问题吗?我想告诉这位网友,我和我的政府会通过各种方式来了解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并且我们的政策也要通过实践的检验来证明是否正确。

  点评:如此多的问题,一方面是老百姓对于总理的信任与期待,另一方面也显示了治国的不易。我们相信总理能够找出更好的办法,更好地回应人民的期待。

  我只是带着心来的,带着诚意来的。

  我只是带着心来的,带着诚意来的,我并不以为每个问题都回答的好。但是我讲的话是诚实的,我希望我许诺的事情能够真正做到。

  点评:总理带着心来,网民捧着心往,我们相信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来源:人民网强国博客)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