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智库建议奥巴马恢复与古巴关系正常化(图)

  分析人士认为当现任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不再掌权的时候,未来的变化是不可预知的。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由19名学者、意见领袖和外交人士组成的专家组起草的一份“在过渡时期美国对古巴政策”报告在2月26日公布于众,报告中建议奥巴马总统取消对古巴的旅游限制,美国应该开始努力恢复两国关系正常化。

  专家组在美国布鲁金斯学会资助下,经过18个月的研讨磋商,终于完成这份意在改善美国和古巴外交关系的报告。
报告中短期目标的建议包括:取消对古巴的旅游限制;恢复美国居民向古巴公民汇钱的通道;允许符合美国要求的古巴人来美国旅游;开展促进美国和古巴外交关系正常化的活动;公开与古巴政府进行对话。报告称最终的长期目标是重新建立与古巴的外交关系。

  这份报告的负责人之一、布鲁金斯学会拉美问题专家维姬?赫德尔斯顿认为,奥巴马政府必须努力实现这些目标,她在接受CNN采访时说,“(美国和古巴之间的)现状没有任何益处,甚至再不可能(维持了)”,赫德尔斯顿指出,智囊团的建议仅反映了美国如今逐渐被古巴孤立的现实。

  美国参议员卢格在本周也发表了类似的观点,他说:“47年过去了……美国对古巴实行的单边禁运政策未能实现"将民主带给古巴人民"的目标。”

  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美国政府对古巴一直采取敌视态度。1961年美国雇佣军入侵古巴被粉碎后,美国和古巴断绝了外交关系。此后,美国政府开始对古巴实行经济、金融封锁以及贸易禁运。去年10月29日,第63届联大再次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要求美国立即结束对古巴长达近50年的封锁和禁运。这是自1992年以来联大第17次通过类似决议。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