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毕业生就业网成为流动党员之家

  时间:2009-03-03 04:40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吸纳流动党员 开展党的活动

  本报讯(记者田建平)从交流学习心得到开展党小组活动,从评选优秀党员到召开党员大会,乃至预备党员的转正等,都在网上进行。
这便是在并毕业生流动党员党支部,由太原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利用太原毕业生就业网构建。截至2月25日,该党支部接转毕业生党员已由2007年5月成立之初的30名,激增至155名。

  随着待业毕业生人数不断增多,毕业生流动党员也逐年增加。配合网上党支部的成立,太原毕业生就业网开设了党员在线教育、在线培训、党员博客群、友情QQ群等栏目。每月25日,还要通过网络视频讲授党课、发布最新就业信息及党员学习计划。每月28日前,要求加入党支部的毕业生流动党员上传学习心得,并在月末进行网上投票评选当月“党员之星”。每年“七一”,则要对业绩突出的党员予以表彰。为便于分组管理,还按流动党员相对集中的地域灵活设置党小组,划分为北京、太原等8个党小组,分别组织开展党小组活动。值得一提的是,2007年12月30日,党支部首次利用网络视频召开党员大会,天各一方的党员们守在视频分会场,表决通过了山西农业大学预备党员小岳的转正申请。

  作为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为服务对象创造良好就业环境是终极目的。因此,他们还坚持依托网站,对待业的毕业生流动党员提供岗前免费培训、就业指导,同时每半年对所属党员进行一次调查,详细了解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及时上报政府有关部门协调解决。目前,他们通过这种方式获得许多政策支持,如将毕业生2年择业期延长至3年、对自主创业的毕业生可根据所从事行业享受有关税费减免政策等。

  “家”让毕业生流动党员感受到了温暖,他们中许多人虽然正处艰难,但仍不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汶川地震发生后,当时在册的147名党员中有126名党员在第一时间交纳了“特殊党费”,在外地的21名党员则委托家人代为交纳,许多人还写了十分感人的留言。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