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杭州旅游消费券派到广州 预计市民用券率约三成

  昨日起,总价值约150万元的杭州旅游消费券开始在广州派发。据悉,广东游客凭此消费券可在指定的旅游景区、游船公司、餐馆、茶楼等场所消费时抵用,每达40元可用消费券抵10元现金。广州距离杭州较远,专家表示所发放的这些消费券面值较小,难以吸引人专程前往杭州消费,预计使用率约为30%,不过杭州的这一举动为该市树立了良好的旅游形象。


  杭州带来150万元旅游消费券

  昨日,杭州市副市长张建庭率队抵达广州举办杭州旅游(广州)推介大会。推介会上,张建庭表示,杭州市委、市政府推出了价值1.5亿元的杭州旅游消费券,其中有总价值达150万元的15000套将在广州发放。

  据了解,此次发放的旅游消费券分两种,一种上面只印有“杭州旅游消费券”,可在整个杭州市及其所管辖的区、县使用。另一种上面印有“萧山”、“余杭”、“桐庐”、“淳安”等字样的旅游消费券,则只能在该区、县(市)使用。消费券的有效时间是2009年3月1日至2009年5月31日。游客在指定商家消费时,在享受商家既有优惠后,按消费应付金额总额,每满40元可使用10元旅游消费券1张,另行支付30元人民币。除了推介会现场派发,市民还可以登录携程旅行网进行在线申请,而杭州市政府也将在广州市内委托一家媒体对其读者进行发放。

  推介现场无人哄抢

  前日,杭州旅游消费券在上海首次登陆,就受到上海市民的热捧:在发放点之一的杭州银行上海分行营业部,上海市民为得到面值为100元一套的旅游券,前呼后拥,几百人拥挤在银行门口,银行不得不求助于警方维持治安。在昨日的广州推介会上,没有出现市民哄抢旅游消费券的现象。

  据了解,杭州旅游消费券虽然面向杭州市以外的所有内地及港澳台旅游市场发放,但重点发放区域还是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地区。杭州市旅游委员会主任李虹表示,杭州与上海距离很近,杭州就是上海的“后花园”。因而杭州旅游消费券对于上海市民来说,就是一张一个周末就能享尽春色如许的“后花园”的打折门票。

  杭州此举可供广州借鉴

  对于广州市民而言,即便消费券能带来一定折扣,也不得不考虑出游时间及路费等问题。广州飞往杭州的机票最低也要几百元,而火车时程又长达约18小时,这些障碍使该旅游消费券在广州遭到一定程度的冷遇。相关专家表示,“由于清明、端午、"五一"等假期在消费期限内,相信仍然会吸引不少人将出行计划定在杭州,预计使用率可以达到30%。”该专家还表示,杭州的这一做法为其在广州市民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树立了良好的旅游形象,广州作为旅游大市,能否也通过多种营销手段去推介广州?(记者/蔡华锋 实习生/袁喆)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建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