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义乌市工商局推“浮动抵押” 助企业缓解融资难

  中新网义乌3月3日电 (记者 张茵通讯员方清源)长期以来,资金短缺一直是困扰中小民营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更显突出。日前,义乌市工商局将《物权法》、《担保法》中的相关条款与工商部门的职能相结合,及时抓住新《动产抵押登记办法》中关于登记程序简化、抵押范围扩大的有利时机,积极做好银行和企业的“红娘”,拓宽抵押登记范围,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的烦恼。


  交材料、登记……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里办完了所有相关手续后,从义乌市工商局工作人员手中顺利拿到《动产抵押登记书》的浙江某公司负责人何平一脸轻松。因为凭此登记书,他们公司将可以从银行获得数千万元的贷款,为企业下一阶段的生产经营做足了的资金准备。

  何平告诉记者:“现在企业间互相为对方提供银行贷款担保的现象比较普遍,不少公司在互保中形成连环套。一旦一家公司出现经营不善、倒闭的情况,其风险就有可能波及到其他作保企业,浮动抵押也可以有效地缓解了这种风险”。

  浮动抵押扩大了可以作为担保的财产范围,同时,即便是财产抵押出去了,仍可以照常经营。企业可以用现有的和将有的财产抵押,大大拓展了企业的融资能力,特别是对于一些发展前景较好的中小企业,用作融资担保的不动产有限,浮动抵押制度可以为企业创造有利的发展条件。

  据了解,目前,义乌市工商局已先后为三家企业办结了动产浮动抵押登记,依此企业可融资8200万元。“一般的动产抵押,标的相对固定,比如抵押车辆、房子等,浮动抵押则是把将有的财产比如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等设定担保,这些被设定担保的财产在日常经营中处于不断的变化中。”义乌工商局市管科有关负责人打了个比方,假设企业将价值4千万的原材料做抵押,从银行获得了2千万的贷款,企业将这2千万贷款用于购买其他原材料。之后,企业又可以用新购进的2千万原材料,在确保抵押物总价值不减少的前提下,换取部分抵押物进行销售。

  “对于我们而言,浮动抵押可以有效地避免抵押物在抵押过程中的贬值问题。”银行对该项新政也表示出了欢迎,义乌一位银行界人士表示,相对于传统抵押方式,浮动抵押更有利于实现企业和银行的“双赢”。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