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一个返乡农民工的养殖“梦工厂”

  胡佐斌 本报记者 李宇

  近日,记者来到王茂林在岳池县石垭镇王家沟村的家。这个在乡邻眼中有点“疯狂”的26岁的大学生正在把一个普通的农家小院打造成自己的养殖“梦工厂”。

  2005年7月,王茂林从西昌学院特种经济动物养殖专业毕业后,毅然决定回家乡创业。
大学毕业回乡当农民,村里人不能理解:在农村,大学生哪有什么用武之地?

  “我从小就喜欢小鸟、小鸡,高中毕业时便决定选特种养殖专业,没有这个专业就不读,所以一开始我就给自己的未来找准了方向。”王茂林说。

  2005年下半年,王茂林开始通过网络、现场走访等方式,对整个川东地区的养殖规模进行调查。2006年春节一过,他迈出了打造养殖“梦工厂”的第一步——养肉兔,王茂林在家里购置了一些用于养兔的装置,然后从成都引回了比利时、新西兰、齐卡、天府4个品种的种兔共100只,从出生长到2公斤左右上市只需70天时间,当年底便发展肉兔1000余只,取得了不错的收益。

  2007年,王茂林开始养殖比肉兔生长周期更短的肉鸽,到年底发展肉鸽1000余只,同时培育的种鸽达到200余对。

  尝到甜头的王茂林,开始把自己的养殖范围进一步扩大。“2008年,我在自家的楼顶上开始养殖鳝鱼,到年底250公斤鳝鱼,就卖了6000多元。”站在王茂林家的屋顶上,顺着他手指的方向,在屋后的竹林里,一种特别的土鸡吸引了记者:“这种鸡从冠到脚一身黑,一些鸡产的蛋呈蓝色,在市场上要卖到2.5元一只,供不应求,而鸡的市场价每公斤50元——60元,到年底我的存栏鸡的数量将达到1000只以上。”

  如今,王茂林600余平方米的老屋被养殖设施挤得满满的,老屋也被兔、鸽、鸡、鳝鱼围了一圈,但是王茂林仍不满足,他正琢磨着扩大自己的养殖规模,打造自己的养殖“梦工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