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广东推“十五条”楼市新政 三管齐下力度空前

  昨日(3月3日),广东省高调推出十五条楼市新政,促消费、援开发、增保障三管齐下,业内称其力度在地方政府楼市新政中创最高纪录。

  一些市场热议的提振方案在新政中悉数现身:直系亲属首次购买普通住房可申请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港澳台居民在广东省境内购房执行内地居民同等政策;个人转让2年以上惟一生活用房免征个人所得税地方收入部分;有条件城市放宽购房入户政策等均在新政之列。


  2月27日,广东省召开常务工作会议研究促进广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仅四天后,几乎与广东“两会”代表抵达北京同步,广东火线出台《关于促进我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粤府办(2009)16号)。《意见》分三部分,共十五条。其中最惹人关注的是鼓励普通商品房消费和支持房地产开发的相关政策。

  鼓励普通商品住房消费方面,《意见》共九条,二套房限制松绑、老贷款客户享受新利率优惠等均在《意见》中得到体现。更多新的亮点包括直系亲属购房可提取公积金、港澳台居民享受内地居民政策、个人转让2年以上惟一生活用房免征个人所得税地方收入部分,以及有条件城市实行购房落户等。

  税收方面,《意见》明确,个人出售超过2年的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个人转让2年以上、且家庭惟一生活用房,免征个人所得税地方收入部分;个人首次购买普通住房,其契税按1%征收。

  房地产开发方面,《意见》为房企资金链大松绑。三条新政包括:对在2008年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确实无法按时缴纳土地出让价款的项目用地,经当地政府批准可适当延长缴款期限,延长时间原则上不超过2年;鼓励商业银行在风险可控前提下,对基本面比较好的房企给予信贷支持,同时支持符合条件的开发企业发行企业债券和可转换债券、支持部分大型房企开展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试点工作。支持在境外上市的房地产企业在境内发行A股。另外,对已进入土地增值税清算但无法及时缴纳土地增值税的房企,可向税务机关提出申请,作出分期缴纳土地增值税的计划。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