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个公益墓地4月投用 低保家庭可申请免费安葬

  3月3日,北京市民政局局长吴世民做客城市管理广播时介绍,本市首个市级公益性墓地将于4月1日在长青园骨灰林投入使用,低保家庭可申请免费安葬。

  农民将减免丧葬费

  吴世民介绍,本市首个市级公益性墓地位于东五环朝阳区黑庄扈乡。
墓地实行政府指导价格,面向本市全体市民提供服务。墓地分3种安葬形式,即格位、海葬和入地,其中格位安葬对低保家庭免费。

  吴世民说,从4月1日开始,只要有本市户口的市民都可申请办理,办理时需携带死亡证明、火化证、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凡今年1月1日以后去世的低保家庭市民,都可由家人为其申请免费到该墓地安葬。

  在丧葬补助方面,今年北京市已将职工丧葬补助由800元调整至5000元。

  4月1日起农民和无收入群体的丧葬费用也将减免,目前相关政策正在制定中。

  “一拨通”赠低保老人

  吴世民说,市民政局现已设计出一个名为“一拨通”的新型手机,本月底将开始试点赠送或发放给老年人。低保家庭可免费获赠该手机,但生活条件比较好的老人需付费购买,具体付费标准还未定。

  “老人有困难,生病或需要临时救助,包括送餐、换煤气等,都可用"一拨通"解决。”吴世民表示,老年人使用“一拨通”呼叫该类服务后,并不需为这些服务付费,但需要支付电话费。

  南城建两所福利院

  针对有市民现场反映养老院难找,吴世民介绍,按照北京市目前的老年人口测算,养老床位应为8万张,但目前仅有3.94万张。

  为解决该问题,今年将通过政府给予床位补贴的形式,鼓励社会兴办养老机构。居住区配建养老设施的基本建设费也将由区县政府负担,市政府资助30%。吴世民说,由于南北城养老设施不均衡,今年将在南城建两所公办福利院,规划地址选定宣武和丰台。

  位于朝阳区的第一福利院今年将开始扩建,使之在现有500张床位的基础上再增加500张床位,预计新床位明年即可投入使用。(记者陈荞)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世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