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尽快让孩子们回到新学校

  ———驻川全国政协委员们心牵基础教育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王欢“最急迫的就是尽快把学校建好,听到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我们恢复重建才更有信心。”面对记者的提问,王福耀委员沉思了一会儿说。

  记者有些意外。
原以为身为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的他,关注灾后重建的视角会更宏观,没想到竟是如此感性而又真挚的回答:“我们还有13万中小学生异地复课,有些还在板房上课。我认为灾后恢复重建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让孩子们回到学校,回到家园。”

  牵挂孩子们的不仅仅是王福耀。看,那边苏蓉和陈放委员趁着会议间歇聊起来了。

  让苏蓉委员最为牵挂的是在一次调研中结识的孩子,她发现,在平昌、南江、通江等地,中小学的班级人数多数在60-80名,个别学校最大班额甚至达120名之多。班级人数过多,会影响教师授课和学生听课的效果;小空间里空气浑浊,会影响到师生的身体健康;遇到紧急状况,还容易发生踩踏事故。“所以我想呼吁进一步加大教育经费投入,加快完善农村中小学基础设施,尽早解决班级学生过多、教室不足、学校场地少等问题”。

  “你说得对,不过,要破解农村教育超大班的问题,不仅仅是要解决硬件。”陈放委员补充道,超大班的形成,还折射着农村教育的另一个问题———教师不足。只有有了充足的教师,才有可能把大班化小。“我们还应呼吁,采取有效的激励政策和引导措施,大力发展师范教育,积极鼓励毕业生到农村和偏远地区任教,以解决农村师资不足问题。建议财政部对西部教师绩效工资方案进行调研,较大幅度提高补贴标准,使中央补贴达到各地实际所需资金的20%以上,对民族地区应尽可能达到50%以上”。

  “不过,这是个老话题了。”旁边有人插嘴道。

  “我知道是个老话题,可我查了查,咱们驻川全国政协委员里面还没有来自中小学的委员,我作为来自高等学院的委员,有责任加大对四川基础教育的关注力度。”苏蓉并不改变主意:“不管老话题,新话题,只要问题还没得到彻底解决,咱们就该一直提下去!”(本报北京3月4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