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德阳百人哄抢盆栽鲜花 花未放好已抢空(图)

花被拎走了,留下一片狼藉
花被拎走了,留下一片狼藉

  “都在抢,我们也抢”德阳百人哄抢盆栽鲜花

  看到园林处的工作人员正在转运花卉,趁搬运人员离开时,一名女子经不住红艳艳的郁金香的诱惑,环顾左右后两臂开弓,抱得两盆鲜花拔腿就跑。很快,上百市民“受此启发”开始哄抢鲜花,数百盆鲜花被抢走,现场留下一片狼藉。前日下午5时,本报记者在德阳文庙广场目击了极不和谐的一幕。

  顺手牵羊 一人抢花百人效仿

  5日下午5时许,本报记者在德阳文庙广场采访时看见,广场一侧的喷泉水池四周,摆放着各种各样的景观花卉,一些园林工作人员正在搬运这里摆放的花卉。

园林工人刚刚离开,我们无意中发现一名女子左右环顾一下,抱起两盆开得很艳的郁金香就跑。很快,一些反应过来的市民加入哄抢队伍,广场上出现了市民哄抢花卉的混乱场面,抢花者男女老少都有,他们有的用口袋装,有的用三轮车载,很快,一盆盆鲜花被抢走,留下现场一片狼藉……

  面对镜头 抢花市民很镇定

  “你们怎么抢这里的花呢?”记者问,“都在抢,我们也就抢嘛。”面对记者的提问,一位中年妇女头也不抬,边回答,边蹲在地上选她看中的花卉。一会,电视台的记者来了,面对记者的镜头,抢花者神情自若。

  一位手拎鲜花正准备离去的市民说,这花是不要了的,允许搬回家的,是谁允许她们搬回家的呢?她称自己也是听别人说的,反正大家都在捡她也跟着捡了两株。记者在周围寻找了很久,没有发现有环卫处的人,谁让市民搬的花没有人知道。

  市民指责 行为影响城市形象

  哄抢的人多,在一边指责的人也不少。一位市民说,这些花应该是环卫处在负责,在繁华的城市中心景观花即使要撤下来了,也是环卫绿化人员统一清理,不可能任由市民踩踏挑选,留下一个杂乱不堪的现场。不仅是留下一个乱糟糟的场地影响市容,这么多人在这里抢花也有损城市文明形象。据德阳市园林管理处负责人齐先生介绍,在文庙广场鲜花是春节期间摆放的,随着气温升高,市民到广场上活动的比较多,为了方便市民休闲,他们4号开始陆续将这些花卉转运到其他地方,由于运载工具有限,当天没有及时全部转移完,5日下午,就发生了市民哄抢鲜花的行为。胥辉记者廖兴友摄影报道

  快评

  哄抢行为有违公德心

  哄抢鲜花的报道见过不少,但在“公民道德宣传月”期间,同样的闹剧在德阳文庙广场上演,让人遗憾。数百盆鲜花被市民瓜分,这是一次公德与私利的冲突。

  若以金钱来衡量,或许损失并不惨重,也许这些鲜花值不了多少钱,但它却暴露出这个社会存在的一些问题:我们的公德心是否正在丧失?我们不要求人人都道德高尚,但每个公民至少应该坚守自己的道德底线。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这些本应属于公众共同欣赏之物一旦被私人占有,它的美丽就会黯然失色。那些哄抢鲜花的市民,在将鲜花据为己有的同时,既破坏了城市形象的美丽,更有违做人的公德之心。 杨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