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大抓核心军事能力建设不放松

  走进南空司令员江建曾代表的房间,记者看到,书桌上摆着不少军事书籍。开会间隙,他也不忘围绕提高核心军事能力进行研究和思考。

  “核心军事能力实质是军队信息化条件下的威慑和实战能力,是我军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的基石。
”江建曾代表说,作为一名军事指挥员,只有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着眼提升核心军事能力抓训练,针对新的作战样式,紧贴实战勇于创新,才能带动部队建设年年上台阶。

  如何带领部队增强核心军事能力,江建曾代表一语中的:“要在推进训练转变中牢固确立信息主导理念,加大信息化条件下训练的力度。”近年来,他所在的南空部队积极开展信息化条件下的作战研究和军事训练实践,充分利用所属部队空、地电子干扰装备多而全的优势,设置多个电子干扰对抗区域,供部队进行常态化的电子对抗训练。目前,南空各级指挥员筹划和组织信息化条件下作战能力得到明显提升,所有飞行员除新员外均经历过复杂电磁环境检验。

  “提高一体化联合作战能力是增强核心军事能力的突破口,要引导部队树立系统集成思想。”江建曾代表说,每年他们都依托大型演练加速推进训练转变,协调宁沪杭协作区的陆海空武警部队和地方支援力量经常性地开展多军兵机种、多要素的体系对抗训练。

  “改革创新是核心军事能力不断提升的不竭动力。”江建曾代表欣喜地告诉记者,他们加快改革创新步伐,从作战思想、训练理念、内容方法、人才培养、保障机制等诸多方面进行系统改革,能动而科学地实施转变,在训练领域创下多项空军新纪录:首次成功实施夜间未知条件下实弹攻击,首次实施开放式全程电磁干扰,首次在全未知条件下实施集群体系空地对抗等。

  “在军人的腕表上,没有和平刻度,只有战争和战争准备期。军人要永远回答这样的问题:如何应对下一场战争?”江建曾代表满怀激情地表示,回到部队后,要在原来大抓核心军事能力的基础上,梳理总结训练中的经验教训,研究部署新一轮突出“信息、未知、对抗、体系”特点的训练任务,努力使部队的核心军事能力进一步提升,完成好任务,履行好使命。(本报北京3月9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建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