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万科去年夺9城销售冠军 王石年薪691万变248万

  沪深两市市值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万科A(000002)昨日晚间公布年报称,受销售下滑及计提存货跌价减值拨备等因素影响,公司2008年净利润为40.3亿元,同比下降16.7%。相应地,公司董事长王石的年薪也缩水至248万元。
公告还称万科去年在9个城市的市场占有率排名首位,但“回顾2008并非易事”。

  去年万科成都占有率排第三

  2007年底,王石抛出“拐点论”,万科同时开始降价促销,致使在进入的主要城市,市场份额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2008年,万科的市场占有率在深圳、上海、天津、佛山、厦门、沈阳、武汉、鞍山和镇江等9个城市排名首位,在杭州、苏州、无锡、东莞、珠海等5个城市排名第2位;在中山、成都两个城市排名第三位。不过,由于行业进入调整期,万科去年销售业绩同比2007年的高位有所下降,全年销售面积55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78.7亿元,分别比07年减少9.2%和8.6%。

  万科昨晚同时还公布,公司今年2月实现销售面积51.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8.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3.4%和147.7%;今年1-2月累计销售面积80.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60.8亿元,同比增长88.3%和77.9%。

  王石年薪缩水不少

  公告显示,万科董事长王石2008年的年薪为248万元。而资料显示,王石2007年的年薪为691万元。尽管业绩下滑,高管年薪缩水,但万科的第一大个人流通股东、目前定居加拿大的中国香港商人刘元生仍然是万科的坚定持有者。万科的年报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刘元生持有万科A133,791,208股(持股与2007年底相比变化不大,但市值由07年底的约23.8亿元变为去年底的约8.6亿元)。

  致股东:回顾2008并非易事

  万科在公布年报时发布了《致股东》。这封信长达4000余字,分为“收益与空间”、“预测与应变”、“锐见与慎行”、“大道与原点”、“惆怅与感恩”等部分,这些文字反映了年报中枯燥的财务数字所无法反映的东西,颇值得一读。信首说:“回顾2008并非易事——这一年有如此众多的事件发生,这一年与2007的反差如此强烈。无论对中国住宅行业还是万科而言,2008显然无法以辉煌载入史册。但惟其如此,它带来了更多引人深思的内容,而这或许是我们得以在2008收获的最大财富。”信尾则阐释了万科今年的主题词:“零”和“壹”。这一主题词的解读是“万象更新·美好明天”。“零”,既是原点,也是起点。“壹”,象征着希望,也代表着行动。

  新梅净利大增15倍

  地产股开始“讲故事”

  净利增长1495%,极大超过市场预期,昨日上海新梅大幅高开,并迅速涨停。盘中一度打开涨停板,收盘时依然小单封住涨停。根据交易所公开信息,银河证券宁波和义路、光大证券宁波解放路、中信建投上海永嘉路等几大知名敢死队大单买入,其买入金额分别为2376.7万元、895.2万和499.9万元。

  从上周的成交数据看,上周房地产再现雄风,5天内净流入资金16.28亿元。昨日,上海新梅、华发股份、新湖创业、金地集团、招商地产、亿城股份、沙河股份等地产股也出现了明显的资金净流入。市场人士认为,涨停板敢死队,资金净流入,这似乎都在提醒投资者,房地产股还有很多故事没有讲完。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石 | 刘元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