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省荣获全国艾滋病防治措施落实质量奖(图)



  2009年2月12日,受卫生部委托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艾中心组织组办的“2008年度全国艾滋病防治工作年会” 在北京召开。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郝阳副局长、医政司焦雅辉处长,国际合作司冯勇处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杨唯中副主任、性病控制中心主任王宝玺等领导,以及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艾防办联络员、卫生厅疾控处、医政处,省(自治区、直辖市)疾控中心主任、艾滋病科科长(主任)、性病皮肤病防治、妇幼机构的代表,8个医学高 等院校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部分专家、学者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突出的9个省10个单位进行了表彰,奖励设立了3个奖项,我省疾病预防 控制中心荣获2个奖,分别为“二00八年度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管理工作质量奖、二00八年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工作质量奖”。

  “全国艾滋病防治措施落实质量奖”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08年设立并首次进行评选,旨在为引导、鼓励各省围绕提高艾滋病防治措施落实质量,进一步减少新发感染,降低艾滋病发病率,提高艾滋病病人生存质量。我省能获此殊荣,是在卫生厅正确领导和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取得的,是我省艾滋病防治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的结晶,是对我省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肯定。我们将再接再厉,努力工作,使我省艾滋病防治工作再创辉煌。

  一年来我们紧紧围绕国家下发的考核目标,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按照《全国艾滋病防治措施落实质量考核指标》要求,结合我省实际,制定下发了《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机构2008年艾滋病防治措施落实质量考核指标》(试行)和《河北省艾滋病防治措施落实质量奖励方案》(试行)。考核指标的下发,明确了我省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目标。2月15日召开了全省指标分析会,会上针对07年工作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查找不足,对08年工作进行了谋划。要求各级防治机构高度重视,落实一把手负责制,保障足够的人力和物力,争取各项指标走在全国前列。在全省建立了网络工作群、信息简报两个工作信息平台对全省指标适时进行统计分析,并对各市指标完成情况进行通报,查找问题、总结经验,有力促进了全省艾滋病防治措施落实质量年活动的开展。共刊发《河北省艾滋病防治信息简报》9期。承德、石家庄、张家口、保定、承德、沧州和唐山7个市也相继实行了本级指标月通报制度。通过“两个艾滋病防治平台”的运行,推动全省艾滋病防治工作向科学、信息共享化转变,提高了全省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效率;网络工作群解决了我省范围广、部分地区沟通困难的问题,使全省的工作每天共同进步,随时共享全省的经验资源,全省的艾滋病防治工作实现了同步调、同重心、同目标、协同发展的局面;信息简报的出版,开创了全省单一病种防治工作的先河,使全省艾滋病防治工作在更透明、更有针对性的环境中提升。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