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媒体称共和党宁愿美国垮也不愿奥巴马成功

  美媒:共和党似乎宁愿美国垮掉也不愿奥巴马成功

    中新网3月12日电 美国现在正面临二战后最严重的经济危机。在这样的关头,政府和人民必然是同心协力共度难关。但是,在美国政府内部,应对经济危机似乎却要让位于党派之争。

11日,《美国侨报》援引《纽约时报》专栏记者托马斯·弗里德曼评论文章,称这是对奥巴马的一大考验。文章摘录如下:

  看着股市起死回生自然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是,经济危机破坏了把我们凝聚成一个国家的一切,我怕政府对此束手无策。朋友们,这不是一场小测验。经济——是一件大事。然而,从很多方面来说,我们还在像往常一样玩弄权术。

  我们的国家已经充血性心力衰竭。我们的心脏——银行系统——它长年供血于实体工业,但现在已经心肌梗塞、不能运转了。当前,没有比治愈心脏更重要的事情了。

  但是,我看到的是人们担忧没有人付给一个一小时赚5美元的保姆社会保险而抵制财政部的关键指令,这是极其愚蠢的。这就好像是财政房屋着火了,但我们不容许消防部门打开水龙头,除非他们保证水里面没有太多的氯。这是怎么了?

  还有,共和党人像是宁愿让整个美国垮掉,也不愿意让巴拉克·奥巴马成功。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G.O.P.)事实上老板拉什·林堡(Rush Limbaugh)让麦凯恩跟奥巴马明确指明“我不希望他失败,他的任务是恢复我们的经济。”G.O.P.其实就在争论是否应该让我们的总统失败。这就如同“9·11”过后的第二天早上,民主党却说他们不想打击基地组织,“布什,你靠自己吧。”

  对于奥巴马总统,我欣赏他在这场大火下的冷静。有时他好像故意同银行危机保持距离。我明白他不想被时上时下的股市所劫持,但是他就是人质。我们都是。

  “乱世出英雄”,所以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奥巴马先生准备大干一场了,而这场危机在以下四方面尤其困难:

  第一,清理市场。你需要让失败的公司和私房业主破产,把他们的不生息资金解脱出来,再次投入市场刺激经济。网络泡沫就是这样破灭的。这样总统先生才可以找到适合的方法去惩罚道德败坏的金融操作者,而不用担心爆发另一场雷曼兄弟的多米诺效应。

  第二,政府应当支持银行剥离不良资产。

  第三,奥巴马可能在没有先例可循、也不知道会带来什么衍生物的情况下,做出一个有关几千万美元的决定,如将主要银行国有化或经济刺激投资翻一番。

  最后,奥巴马得让民众意识到他们的处境很危险,但同时也不会使他们恐慌到将每一分钱都藏起来从而使经济更糟糕。

  要做到以上几点需要高级别的领导能力,集决心、毅力和说服力一身。我希望每天早上起来可以看见这样的新闻:奥巴马总统接见了全国前20的银行家、前20的企业家、20大市场经济学家。白宫和参议院的共和党人、民主党人都加入奥巴马的团队。(编译栾树)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