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近期地震频密 专家称属正常现象

  中新网成都三月十二日电 (记者 杨杰) 遭受“五.一二”汶川特大地震的四川,近期地震活动较为频密。继本月九日连续发生五起地震后,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十二日再次发生五次地震,其中最大一次为十六时二十五分青川县四点七级地震。

  据四川省地震台网测定,十二日十六时二十五分,在青川县(北纬三十二点四度,东经一百零五度) 发生了四点七级地震。这次地震中,周边地区以及省会成都震感明显。在成都市区,不少办公楼及小区公寓楼室内陈设发生了较为明显的抖动。

  十二日,四川省境内还发生了四次地震,其中有三次都在三点零级以上。九日,四川境内发生了五起地震,其中最高震级的一次是平武与青川两县交界处的三点七级地震。

  据了解,除了九日凌晨发生在会东、宁南交界处的一点七级地震属新型地震外,其余地震基本上都是汶川大地震余震。

  四川省地震局有关专家表示,目前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已有十月,出现三到四级余震甚至五级余震,都是很正常的现象,目前的情况都在专家的预估范围之内。(完)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