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3名乡村代课教师身陷“假证门” 取消任教资格

因为假证被取消任教资格,黄老师对前途感到很茫然
因为假证被取消任教资格,黄老师对前途感到很茫然

  3名涉假人员被刑拘 其中有盐津县教育局工作人员

  一条公开招考100名乡村教师的公告,令昭通盐津县133名代课教师看到了“农转非”的希望,部分教师由于没有普通话等级证书,于是交钱向县教育局人事股一工作人员“办证”。然而这些证书竟然全是假证。3月9日,该名工作人员和一名办假证人员、一名考生的父亲因涉嫌办假证,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去年12月,盐津县教育局公开招考贫困边远地区学校教师,要求报名者要有普通话等级证书和教师资格证。

黄老师前去报名,但没有这些证书。在教育局人事股工作的赵某对他说:“交600元可办一个普通话等级证书,拿到证便可报名。”黄老师掏出了600元。此后有更多的老师遇到同样情况,而价格则各不相同。他们都拿到一名陌生男子送来的证书。

  盐津县有关部门发现,13名经县教育局考核、面试“过关”的老师,普通话等级证书属假证。经县教育局考核、面试“过关”的老师,也就此被取消任教资格。

  为什么人事股的工作人员敢收取考生的钱并发假证呢?盐津县教育局纪委书记解维海说:“首先,考生心里着急,想花一些钱购买;其次,工作人员以为自己拥有报名、审核的权力,可以瞒天过海,没想到最终还是被查出来了。”

  黄老师说:“我刚从亲戚那里借了5000元钱,准备将这段苦日子暂时度过去。”记者采访了4名涉及假证事件的老师,其情况都令人担忧。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