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推出打击网上非法下载音像制品议案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法国总统萨科齐一直以来从未掩饰其迷恋于名人的心理,他近几年来一直以与名人合影为骄傲,并把这些人看作自己的朋友和政治支持者。2007年,他甚至娶了一位名人老婆。所以针对法国政府近日提议打击网上非法下载正版音乐和电影的议案,有人怀疑称,这可能萨科齐为保护他的名人朋友推出的另一项举措而已。


  据美国《时代》杂志报道,这份草案意在建立一套互联网监督制度,以打击网络侵权盗版行为。它由法国文化部长克里斯蒂娜?阿尔巴内尔提出,努力寻求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娱乐业组织和法律机构的支持,以实现鉴别和阻止非法下载正版音乐和电影的行为。

  一个监督机构将给有非法下载行为的网络用户发送一份中止侵权行为通知,如果两份提醒都起不到作用,那么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就要切断该用户的网络访问,时间长达1至12个月,用户的名字将被列入侵权盗版黑名单。

  法国议会目前正对这份议案进行讨论。萨科齐的支持者指出,互联网上的侵权行为可能很快毁灭法国艺术家。在过去的5年中,法国唱片公司销售量下降50%以上,主要根源就是非法下载。调查结果显示,超过1/3的法国人至少有过一次非法下载和交换正版音像文件的经历。娱乐业组织称,法国每天发生45万次非法下载。在过去5年多的时间里,法国音乐人和工作音乐室每年损失版税达1000万美元。

  不过这份议案也遭到法国反对派政治人士、消费者团体和新技术与通信道德监督部门的反对。这些人表示,互联网服务供应商是被迫加入到这一运动中的。议会中社会党议员的发言人布洛赫说:“它是一个存在很多问题的糟糕文本,它在与表演者和互联网用户对抗。”

  有关研究显示,2008年全球几乎95%的音乐下载是非法的。这也就是说,法国推出的议案可能对法国艺术家不会有太大帮助,因为在世界其他地方仍然可以盗窃他们的作品。

  实际上,法国并不是唯一考虑开展打击盗版行动的国家。今年1月,一家爱尔兰互联网服务供应商曾与唱片公司达成协议,禁止客户非法下载音乐作品。英国也试图强迫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切断网络盗版消费者的网络连接。

  (环球在线:小唐)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