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消费者联合会:金融危机下如何保护消费者

  新华网伦敦3月13日专电 专访:国际消费者联合会副会长谈金融危机下如何保护消费者

  记者马桂花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夕,新华社记者走访了总部设在伦敦的国际消费者联合会。联合会副会长比耶内彼得森向记者介绍了金融危机下如何保护消费者的问题。


  彼得森认为:“金融危机对消费者的影响在世界各地的表现有所区别——有的人储蓄不翼而飞,住房抵押无以为继,面临被充公的危险;也有人失去工作,其中贫穷和弱势消费者最受打击。人们为今后的个人储蓄、贷款和退休金可能遇到的问题担心。随着全球经济放缓、失业增加、商业资助和政府计划资金的减少,很多从未开过银行账户或申请抵押的消费者也受到影响。”

  此次金融危机一开始就没能保护消费者,对此国际消费者联合会十分关注。如今,随着危机日渐深重,连锁效应不断显现。然而人们更多还是在讨论问题本身以及问题出现的原因,很少聚焦解决方案。即使在达沃斯论坛上,各国政府也难以就解决办法达成共识,彼得森对此深表担忧。他说,既然危机不会很快解决,那么对消费者予以有效、明确的保护应该成为解决危机的核心内容,以避免今后此类问题再发生。

  国际消费者联合会建议,消费者在目前状况下,首先应该更仔细地管理自己的资源,减少开支。其次,遭遇失业或出现财政问题时,应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特别应该联系所在国的消费者机构,听取其忠告,渡过难关。此外,各国政府应采取相应措施,为消费者解决困难。

  目前,有些国家政府已介入危机解决,如允许失业人士暂停交纳住房抵押等。对于不少政府向银行推出一揽子拯救计划,彼得森认为,应该对这些资金附加硬性条件,以确保资金能为消费者提供信贷及其他资源,而不是仅仅用于减轻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上的不良资产。他说:“政府有义务向最受影响的消费者提供基本生存保障。”

  彼得森说,金融危机是一个国际问题,也只能在全球范围内解决。国际消费者联合会正在积极向联合国机构和20国集团组织进行游说,希望其能听到消费者的呼声,达成一个全球方案。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彼得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