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假卖经适房骗159万 曾任房产中介熟知流程

  三男子买经适房被骗159万嫌疑人已被刑拘 曾在房产中介任职熟知交易流程

  公司副队长赵亮在一次聚会中认识了同事的儿子刘楠,赵亮无意中说出自己刚得到100多万元拆迁款,想再买套经济适用房。刘楠马上说自己认识这方面的人,可以帮忙,还说这些拆迁款可以买两套100多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

  2008年6月,赵亮接到刘楠电话,称经济适用房的事已经办妥,让他准备定金并告诉赵亮一个银行账号。求房心切的赵亮很快将第一笔房款25万打过去,此后又于2008年8月、11月两次以现金、银行付款等方式给刘楠送去30万元房款。

  赵亮的朋友马岩、杨建听说此事后,也通过赵亮联系刘楠帮忙购买经济适用房,刘楠一并应承下来,马、杨二人分别将32万、33万元现金交给刘楠。

  交完钱后,三人多次拨打刘楠电话,但刘楠不是说快办下来了就是关机,赵亮的同事也说找不到儿子。

  落入圈套再度被骗

  就在赵亮等人快要报案之际,今年2月11日,消失三个月的刘楠给赵亮打来电话,称经济适用房已经开始发售,让他将房款余额39万打到一个账户上,这次赵亮并没有立即打款。

  过了两天,刘楠发现钱没到账,知道赵亮存有戒心,便冒充某经济适用房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给赵亮打电话,让他到物业收房,同时缴纳维修基金等相关费用。

  赵亮信以为真,次日将39万元打给刘楠,随后到刘楠谎称的小区看房。结果当地根本没这个小区,再打“物业工作人员”电话,已经关机。这时,赵亮才明白又被骗了。

  嫌犯熟知房产知识

  朝阳警方根据赵亮等人提供的线索,调取了刘楠开户银行的交易明细,发现刘楠每天都取钱,少则3000元,多则上万元,基本在北四环一银行支取。

  经侦查,警方于3月12日在大屯里116号楼下发现刘楠名下的一辆跑车。经过4个小时蹲守,朝阳警方将欲驾车离开暂住地的刘楠抓获归案。

  办案民警透露,刘楠曾在本市一著名房屋中介公司任职,熟知各类房屋交易的申购及办理程序,加之能说会道,很容易取得他人信任。

  目前,刘楠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追缴赃款21万余元及两辆轿车。

  警方提示,购买经济适用房时,应到政府相关部门或在北京政务网站上了解清楚申购条件及办理程序,通过正规方式购买。此外,经济适用房由政府统一配售,他人无权代理买卖。(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