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持旅游消费券赴杭州游客可获10.5万元意外保险

昨天,杭州市旅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消费券使用不便等问题。新华社 王定昶 图
昨天,杭州市旅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消费券使用不便等问题。新华社 王定昶 图

  简手续扩门店 杭州迅速 调整旅游券细则应对高峰 

  旅游券使用四大不便

  ◆ 手续繁琐,要登记身份证、姓名、手机号及发票号

  ◆ 商家对旅游券操作不熟悉,导致耽误游客时间

  ◆ 仅限指定商家使用,游客选择余地不大

  ◆ 用券范围正在扩大,但在两个可以申请券的网站(携程旅游网和19楼空间网)未及时更新扩大的商家信息

  东方早报记者 周瑜

  杭州旅游消费券3月1日在沪首发,凭券享受“满40元抵10元”的优惠受到上海市民热捧,然而在实际使用中,部分游客却感到不便。

为此,杭州市旅委承诺,立即改进使用细则,确保游客得到“实惠”。

  3月9日,本报刊发《消费3357元才用390元旅游券》,通过讲述“6位上海游客在杭州的旅游体验”,提出了“手续繁琐”、“商家对旅游券操作不熟悉”、“游客选择余地不大”、“网站更新信息不及时”4处不便。

  昨天,杭州市旅委召开新闻发布会,表达了对上海游客所反映问题的重视。10日,市旅游消费券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重点分析了旅游券使用中的问题,在使用旅游消费券的简化手续、加快商家操作速度、及时更新指定商家名录、增加附加值等方面推出调整。市旅委强调,将确保旅游券给游客带来实惠,确保使用更方便快捷,在享受优惠的同时享受到“不打折”的优质服务。

  使用手续3道改2道

  “由于前期的连日阴雨,加上大量旅游券未发放到位,使用第1周回收近万张。”昨天,市旅委副主任王信章表示,根据预测,旅游券使用高峰将从3月下旬开始。

  针对游客反映使用手续较繁琐的问题,市旅游消费券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不影响使用真实性认定的基础上简化手续,去除原来复杂的登记程序。

  在之前使用旅游消费券时,除了开发票、在抽奖联盖戳外,指定商家在收取旅游券时还要办理须填写10个项目的“表格登记”手续。经过简化,游客支付旅游券、现金,商家开具发票后,只需将发票号码记录在收取的旅游券上,并在抽奖联盖戳即可。初步估算,手续简化为“一开发票,二盖印戳”后,时间将比原来缩短1/2以上。

  3月11日起,杭州再次组织商家培训,要求商家的所有人员都能熟悉旅游券的使用规则和手续,节省游客时间。市旅游消费券工作领导小组表示,已与商家签订承诺书,保证持券游客享受符合行业标准的规范服务。经修改的《杭州旅游消费券工作总体方案》、《杭州旅游消费券指定商家实施细则》等已下发各指定商家和有关单位。

  增加指定商家识别度

  “目前,杭州旅游券可使用的范围不仅是景区和餐饮,几乎覆盖了与旅游有关的所有商家,如包括娱乐、茶楼、美容美发等。”王信章告诉早报记者,在前2次公开征集商家的基础上,从3月11日开始,21个牵头行业协会与7个区、县(市)旅游局第3次发动符合条件的商家报名。

  到昨天,市旅游券的使用商家已达到507家818个门店,新的商家名录已正式启用,游客可登录杭州市旅游网查看。以后,商家名录有更新,将第一时间在该网站公布。

  为增加指定商家的识别度,除了在商户门口设置更醒目的标志牌、抽奖箱,杭州还将推出《旅游消费券指定使用商家地图》,不仅包括所有商家名单、地址、预订电话、交通导引等信息,商家的地理位置也将被标注在地图上,方便游客查找、预订。该地图初步印量1万份,将放置在旅游信息咨询中心和宾馆、饭店,供免费取阅。

  此外,杭州旅游券的使用已纳入由工商、物价、公安、质监等单位组成的市场监管体系,无论哪个部门接到投诉,都将在第一时间转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处理。

  持券可获10.5万保险

  另一项新增加的优惠是,在杭州持旅游券消费的外地游客将得到一份价值10.5万元的风险保障。

  据中国人寿杭州分公司总经理董松芳介绍,10.5万元风险保障包括10万元意外身故(残疾)保险和5000元意外医疗保险,1元的保险费由该公司承担,承保时间以商家盖戳和消费发票为准,从游客进杭发生第一次持券消费行为开始,到最后一次持券消费结束止。被保险人的确切身份,以商家盖戳和身份证为准。因此,游客应将旅游券抽奖联中的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个人信息填写完整,不得涂改,使用时切记要求商家盖戳,索要发票。若发生意外,保险公司将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服务。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