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马达加斯加首都发生大规模流血冲突 > 马达加斯加冲突消息

马反对派领袖宣称组建过渡政府 总统欲誓死抵抗

  马达加斯加反对派领袖宣称组建过渡政府(Madagascar rival claims mandate)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支持反对派领袖拉乔利纳的武装部队已经占领了首都塔那那利佛的总统府,马达加斯加局势在继续恶化。

在军队占领总统府数个小时后,反对派领袖拉乔利纳宣称,他已经被60多个政党授权,组建并领导马达加斯加过渡政府。  

  否认发动政变 组建过渡政府

  拉乔利纳现年34岁,曾是一名电台音乐节目主持人,他说拉瓦卢马纳纳总统是一名暴君,正在浪费公众的钱。但拉瓦卢马纳纳总统的支持者们说,拉乔利纳是一个“麻烦制造者”,他没有提出任何替代前政府的有价值政策。  

  拉乔利纳承认总统是被选举产生的。但他说:“我们选举拉瓦卢马纳纳担任总统是尊重法律和宪法,可是他不能用人民给予他的权力,随心所欲地去做任何事。对于我们来说,这位总统已经不再拥有权力,他也不能再管理这个国家。”  

  拉乔利纳说,他要组建一个过渡政府,在今后18个月到24个月之内组织国内大选。他说:“我已经得到马达加斯加60多个政党的授权,组建并领导过渡政府。因此这不是一场政变。”  

  反对流血冲突

  目前,拉瓦卢马纳纳总统正隐藏在距离塔那那利佛15公里外的另一处总统府,那里还有数百位支持者保护他。拉瓦卢马纳纳总统的发言人表示,总统打算就呆在马达加斯加,他正在与联合国和南非诸国商讨军事支援事宜。如果有必要,总统将与卫队誓死抵抗。  

  但是支持拉乔利纳的军队参谋长安德烈·恩德里亚乔纳说:“我们反对任何形式的流血行为,因此我们不会去拉瓦卢马纳纳那里。”自从1960年从法国独立后,马达加斯加的军队在政治争斗中始终保持中立立场。但是自从2009年1月份以来,此次政变已经造成100多人死亡。  

  被谴责披着民主外衣夺权

  16日,100多名士兵占领了首都塔那那利佛中心的总统府。当坦克进攻总统府大门时,爆发了激烈交火。现在,马达加斯加的中央银行已经被接管。非盟谴责这种“武力夺权行为”,呼吁马达加斯加人尊重宪法。  

  BBC驻塔那那利佛的记者约翰·费希尔说,拉乔利纳将自己裹上一层民主的外衣,但实际上他想用子弹取代马达加斯加民选的国家领导人。  

  16日早上,反对派拒绝总统提出举行公民投票、以决定他是否应该结束任期的提议。2006年,拉瓦卢马纳纳总统成功连任。在他任期内,马达加斯加经济向外国投资者敞开大门,特别是采矿业。但是2000多万马达加斯加人中,大约70%的人每天生活费只有不到两美元。 (同创/钟文)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