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语四级与学位脱钩无碍考生热情

  英语四级与学位脱钩无碍考生热情

  https://www.qianlong.com/2007-11-27 15:34:44来源:转载

  尽管多数高校的四六级考试不再与毕业证挂钩,而且成绩公布方式由发放“合格证”变为发放“成绩单”,看似让在校学生能够松一口气,但随着12月份的四级考试临近,校园准备四级考试的学生却是有增无减,学习风气异常浓郁。

不少学生表示,四级考试一定要过,而且发放“成绩单”的新举措更要求自己一定要过得漂亮,因为关系到毕业后的就业问题。记者了解,四六级成绩与学位脱钩的消息对在校学生几乎没有影响,同样,社会用人单位依然把四六级作为严格遵守的招人标准。

  据了解,在最新2008年国家公务员的报考条件上,不少部委明确标明了英语水平的限制条件。国家邮政系统、财务部驻各地办事处、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央办公厅、交通部等众多部门均把大学英语四级以上或成绩425分以上作为招考的一项硬性指标。除此之外,记者从智联、前程无忧等招聘网站上也看到大多数企业均在招聘条件栏目注明“英语水平四级以上”的条件。由此可见,即便不为毕业正,在校学生为了今后就业,也必须通过四级考试。

  而成绩公布方式由发放“合格证”变为发放“成绩单”,这必然促使在校学生更加努力地提高英语四级成绩,从而在这个评价体系中获得更高的分数。一位新东方在线的学员表示,如今自己所关心的是如何尽力提高四级成绩,与以往相比,用人单位对成绩的关注点从“是否通过英语四级”,转变为“英语四级具体分数”,这就意味着自己的英语水平更加透明和直观地展示在用人单位面前,这不得不促使自己去争取提高成绩的每一分。

  著名教育机构新东方在线(www.koolearn.com)表示,英语四级与毕业证脱钩并未对其课程销售造成影响,反而在一定程度上有所促进。今年新东方在线加大了四级课程的开发力度,在推出全套四级新题型课程的同时,还推出了听力单项、阅读理解单项、综合单项、写作单项等针对性的课程,以帮助更多的考生取得优秀的考试分数。

  某咨询公司客户总监陈海平表示,随着业务向国际化发展,公司将越来越重视外语优秀的人才,因此英语四级分数成为公司招人的重要指标,在某些国际客户业务的服务团队中,甚至要求更高级的外语人才。他建议,在校学生不要把英语四级与毕业证脱钩当作一个解脱,企业将英语四级作为招人的标准并未改变。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