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高三补习生刀捅死教师 家庭积怨酿校园惨祸(图)

家人捧着赵华武的遗像
家人捧着赵华武的遗像

  高三补习生用刀捅死教师

  两年前家庭积怨酿出校园惨祸

  3月16日晚11点40分许,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一中发生一起血案。49岁的物理老师赵华武在校园内被一名在校补习的高三学生用刀捅死。嫌疑人在作案后仓皇逃离现场,在逃出县城10多公里的一家加油站内,被迅速出动布控的警方抓获。

  用刀捅死教师

  今年21岁的潘某是丘北一中高三补习生。2007年6月,潘某的父亲与赵华武老师的小姨妹在田间劳作时发生了一些口角。

事后,对方带着丈夫、妹夫、姐夫赵华武等人,到潘家把潘父打了一顿。当时正在读高中的潘某目睹了父亲被打的全过程,复仇的念头就一直存在心中。

  2008年高考落榜后,潘某回到丘北一中补习。

  3月16日晚,潘某没有上晚自习,携带了一把单刃折叠刀,躲在一中实验楼前的树下一边嗑着瓜子,一边等待着赵华武出来。

  一个多小时后,辅导完学生上完晚自习,正准备回家的赵华武出现了。潘某上前拦住赵华武。说起两年前的那段往事,两人发生了争吵,争吵中,潘某拔出刀刺在赵华武的肩上。赵华武转身向教学楼方向跑去,边跑边喊“杀人了”,潘某追上赵华武,往赵的背部、肩部、腹部连捅7刀,赵华武老师倒在血泊中……

  潘某随后翻越学校后山围墙,偷爬上一辆正在行驶的汽车,之后又跳车步行,准备跑回自己位于丘北县曰者镇的家里喝农药自杀。当其跑到距县城10多公里的一家加油站附近时,被接警后迅速出动布控堵卡的警察挡获。

  一身血衣的潘某被警察抓住时,没有怎么抵抗就承认了自己就是一中血案的凶手。

  校园血案震惊县城

  这起案件在丘北这个不大的县城内引起了巨大的震动。昨日,当记者赶到丘北县时,县城里大街小巷都在议论此事。

  昨日下午6时,记者来到丘北一中高三理补3班的教室。因为正是晚饭时间,教室里只有两男一女3名学生。

  “赵老师是个好老师!我们平常处得像朋友一样。有的同学甚至敢当面叫他的小名‘小华武’,他也从不生气。”一位男同学一脸悲伤地告诉记者,他们是昨天晚上就得知此事了,大多数同学几乎一夜没睡。许多同学一大早就来到设在学校的灵堂,在赵老师的遗体前烧纸焚香,缅怀逝者。

  “几乎所有的同学听见这个消息时,都感到十分震惊,谁都不愿相信这是真的。”他们说,那个杀害赵老师的学生不是他们班上的,许多同学都不认识他。他们怎么也想不明白,一个学生怎么会对一个老师下这样的毒手?

  优秀教师从教27年

  赵老师的灵堂就设在学校教学楼后面的一座平房内,盖着大红棉被的赵老师的遗体静静地躺在那里。灵堂内,不时有师生前来祭拜赵老师。

  在灵堂外,坐着赵华武的父亲和姑妈,两位老人提起赵华武忍不住老泪纵横:“小华武从小就是个乖娃娃,他从来没有跟学生发生过什么争执,他教过的学生都喜欢他。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也认不得。”

  从1982开始,赵华武在就在丘北县的曰者当老师了。1997年后调到丘北一中,担任物理老师。从教27年来赵老师多次获得各级政府和学校的奖励表彰。2007年被丘北县评为百名优秀教师。

  据《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华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