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成都震后首个国际旅游盛会首日吸引150亿投资

  新华网成都3月18日电(许茹 侯大伟)第23届中国成都国际桃花节18日开幕,这一汶川地震后成都举办的第一个国际性旅游盛会,首日即接待国内外游客50余万人次,吸引150亿元工业项目投资。

  桃花朵朵含笑,仙境处处迎春。
主办地成都市龙泉驿区的桃花山上,迎来新加坡、法国、美国和国内各地的50余万名游客。漫山遍野的桃花将山坡染成粉红色,游客们三两成群聚首在桃树下,慵懒地晒着太阳、惬意地品着茶香。

  为丰富桃花节的活动内容,主办方还将在桃花节期间陆续推出各类生活美食、民俗游乐、文艺演出等娱乐休闲活动和四川灾区特色农产品展销会等。

  桃花节不仅生动诠释了休闲惬意的成都生活,还深度展现了成都的潜力与机会。本届桃花节开幕首日,国内外客商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将巨资投向这里。18日,成都市与20多家中外客商签订28个重点工业投资项目,协议总投资高达150亿元。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美国卡特彼勒投资2500万美元的成都项目也于当日正式开工。

  被国务院命名为“中国水蜜桃之乡”龙泉驿区,自1987年起开始举办每年一届的桃花节,逐渐形成了以农业观光、“农家乐”休闲、花果民俗文化为主的乡村旅游产业。近三年来,桃花节每年都吸引中外游客超过300万人次,签订各项投资协议资金近200亿元。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