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待宰“护士鲨”逃过一劫 酒楼决定义卖放生(图)

昨天,这条护士鲨逃过一劫。王翔/摄
昨天,这条护士鲨逃过一劫。王翔/摄

    新闻回顾:保护动物护士鲨将成盘中餐 志愿者呼吁放生(图)

  新快报讯 (记者 许力夫)一条3米长,重达400斤的白灰色大鲨鱼近日成了市民热议的话题。这条巨大的鲨鱼不是被养在海洋馆里,而是在环市东路某酒楼的水族箱内。这条原本要被制成“鲨鱼大餐”的护士鲨命运突然改变,记者昨天从酒楼方面获悉:不杀大鲨鱼了!为了响应环保人士的号召,酒楼决定4万元义卖后放生大鲨鱼,所得款项全部捐给慈善机构。

  70食客欲飨鲨鱼宴

  环市东路某酒楼大厅的加大水族箱前最近成了传媒的焦点,里面一条3米长,重达400斤的白灰色鲨鱼除了吸引食客的垂涎之外,还引起了众多环保志愿者的关注。记者昨天来到该酒楼实地了解情况,看到大厅的水族箱里果然养着一条巨大的鲨鱼。这条鲨鱼与食人鲨不同,它只是安静地呆在水族箱里,轻轻地扇动着鱼鳍,用两侧的鳃裂均匀地呼吸。酒楼负责人刘先生告诉记者,别看水族箱的空间不大,但足够大鲨鱼在里面转身了。

  这条鲨鱼是较温顺的护士鲨,该酒楼3月4日从一鱼市场高价买回来,当时还动用了十多个大汉搬运,3米多宽的水族箱刚好能放得下鲨鱼。之前已经有近70名食客提前预订要吃这条鲨鱼。鲨鱼原本今天就会被宰杀,预定的菜式包括鲍汁扣鲨鱼顶级皮、天麻炖鲨鱼翅、古法蒸鲨鱼球等十种。

  环保志愿者抗议

  宰杀大鲨鱼的消息传开后,马上引来环保志愿者的抗议。他们认为,该酒楼要宰杀的护士鲨,比一般的护士鲨体形都要大,因此更应该得到保护。

  面对环保人士的关注,酒楼负责人刘先生明确告诉记者:“护士鲨不会被宰杀!”他表示,护士鲨的命运已经引起很多热心人的关注,为了尊重环保人士的意愿,酒楼决定“刀下留鲨”。

  刘先生称,他们和另外一家酒楼一共花了4万多元,从水产市场购得这条护士鲨。“现在酒楼将义卖鲨鱼,热心人可以买下放生,酒楼只收回成本价4万元,而且所得款项将全部捐给慈善机构。”酒楼已经开始逐一通知要品尝大鲨鱼的食客,取消之前宰杀鲨鱼的决定,望食客们能谅解。

  放生是件头疼事

  水族箱里的护士鲨昨晚仿佛已经知道了自己逃过被宰杀的命运,一边点头“致谢”,一边欢快地摆动着尾巴。刘先生向记者表示,即使没有人买走这条大鲨鱼,他们也不会将它屠杀,而会一直养着。要是有人买走的话,他们将和买主一起将大鲨鱼放生。现在最令他们头疼的就是怎样放生大鲨鱼的问题。“它这么巨大,就算拉到珠江口放生也不适合”。

  ■链接

  护士鲨昼伏夜出

  护士鲨所属的目是外形差异最大的鲨鱼目之一。护士鲨的近亲包括一些已知的最小的鲨鱼,也包括所有鲨鱼中最大的鲸鲨。护士鲨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夜间生物,白天通常躺在海底或躲进洞里休息,夜间出来捕食。偶尔它们会使用强壮的胸鳍拖着自己沿海床行进,当然通常都是以传统的方式游动。它性情较为温顺,不会攻击人类。

  不属国家保护动物

  这条巨大的护士鲨究竟是不是国家保护动物呢?记者昨天特意采访了广东省海洋渔业局的工作人员,据其介绍,目前在我国只有大白鲨、鲸鲨和姥鲨三种鲨类属于保护动物,受到国际公约的保护,护士鲨不在国际公约保护之列。记者昨天也从酒楼负责人刘先生的口中获悉,酒楼已经确定买来的护士鲨不是部分媒体报道的国家保护动物,但他们会尊重环保人士的呼吁,不会宰杀这条鲨鱼。

(责任编辑:刘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