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陕西丹凤县高中生受讯死亡案 > 09丹凤学生猝死消息

陕西丹凤高中生受审时猝死事件始末(组图)

奸杀案受害者彭莉娜
奸杀案受害者彭莉娜

徐梗荣母亲及大姐
徐梗荣母亲及大姐

尸检发现满身伤痕
尸检发现满身伤痕

  时代周报特约记者 杜光利 发自陕西丹凤

  高中生受审猝死公安局

    3月13日上午9时,鞭炮清脆炸响,不是因为喜庆而是送丧。运送徐梗荣尸体的面包车从陕西省丹凤县医院驶出又停下。徐的母亲及大姐瘫坐地上,放声恸哭。她们不满县公安局不兑现承诺:出动一辆警车在前开道。一番僵持,一辆巡警车终于开来,徐梗荣,这个19岁少年的尸体在警车开道下,被送回40公里外的寺坪村家里。

  徐梗荣之死源于彭莉娜之死。2月10日凌晨,商镇中学高二女生彭莉娜被奸杀于丹江河堤旁。2月28日,丹凤中学高三男生徐梗荣被警察带走审查。8天后,徐梗荣在审讯期间突然死亡。

  17日,丹凤县突然取消了原本要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稍后丹凤公安局纪委书记被刑拘。两个中学生的神秘之死,先后击垮了他们的家庭,也把诸多疑问留给了所有人。

  元宵夜的凶杀案

  在烟花明灭中,没人能知道,几个小时后发生的一切,将改变徐梗荣的生命走向。

  “姐,车开了,你回校吧,路上小心。”2月9日下午3时55分,徐梗荣给二姐徐韩英发这个短信时,他和同学白帆所坐的班车由西安汽车站返回丹凤县。

  徐梗荣今年19岁,是丹凤中学高三(10)班一名体育生,距离4月10日的专业考试仅剩2个月时间。每天除了文化课学习,徐梗荣早上和下午还要参加4项体育科目的训练。

  两天的元宵节假期里,徐梗荣到西安去看望同学白帆和二姐徐韩英。按照徐韩英的说法,弟弟性格内向、显得腼腆,生活自理能力较差。父母多年来处于分居状态,让他显得敏感而自卑。

  据徐梗荣的同学陈璐等人接受采访时的说法,下午6时40分左右,徐梗荣、白帆返回丹凤城内,华灯初上的元宵夜,徐梗荣约来同班的陈璐,还将5名在商镇中学念书的寺坪老乡邀至自己的租住处。

  他们买来扑克牌,玩起了“扎金花”,“是那种五毛一块带点刺激的小赌游戏”。以往,他们要喝啤酒,但这次却没有喝。晚上10时,陈璐上完厕所,不想继续玩,就和白帆提前离开回家。而屋里依旧热闹。

  在烟花明灭中,没人能知道,几个小时后发生的一切,将改变徐梗荣的生命走向。

  当晚7时48分,商镇中学高二(1)班的彭莉娜接到丹凤中学女生杜玉(音)的电话,约她去移动公司旁的广场玩,那里有大型灯谜晚会。

  21岁的彭莉娜家在丹凤县寺坪镇东塬村,在校主修音乐,租住在学校附近。谁都说彭莉娜长相俊俏,活泼大方,平时,即使男孩子摸一下她的头,对她动小手脚,她也不太在意。

  据杜后来讲,在20多分钟里,她们猜中了3道谜语,奖品是3个本子。正来兴趣时,彭莉娜却说,有两个同学在附近等她,说完,送给杜一个本子,然后就从广场消失了。此时,时间是晚上9时许。

  次日早8时许,丹凤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晨练者报警,称在丹江二桥西边河堤的一个凉亭处发现一具女尸。护桥工刘志习工作的地方距案发现场不到200米,他对记者称,警察很快找他调查,他才知道出了人命,他说那晚没有听到异常响动。

  “那女子下身光着,是被人糟蹋后杀死的,面部变形,太残忍了!”刘志习说,估计那女子被人揪住头发,朝凉亭的水泥台阶上猛磕两下,因为额头有两道深深的长条陷坑。凶犯还用石头击碎该女子的大半个头骨,脑浆满地。“那石头我认得,只有河道里才有。”刘志习说。

  案发后,丹凤县警方和商洛市公安局组成专案组侦查此案,经勘验,警方确定这是一起强奸杀人案,并从死者体内提取到精斑。经查,死者系彭莉娜。

  据警方全城张贴的协查公告称,彭莉娜2月9日晚9时离开广场后,至10日清晨还去过县城网吧及丹江河堤。时代周报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莉娜 | 陈璐 | 徐韩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