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女大学生遭遇“华硕门” > “华硕门”最新消息

华硕门拧成“生死结” 黄静要将官司打向全球

  对于双方而言,这都是一场鏖战。对于双方而言,这都是一场生死之战。惟一的区别是,一方是世界500强企业,一方是20多岁的一个女孩子;一方是销量日益下滑的世界第四大笔记本电脑厂商,一方是被迫辍学刚刚出狱不久的女大学生。


  一方的商誉受到了严重的损害,一方的自由被冻结在295天的铁窗之下。但是即便如此,事情似乎仅仅是刚刚开了一个头。

  来自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的消息,当事一方黄静诉华硕名誉侵权案将于3月20日上午9:00开庭,这也将是华硕“芯片门”事件第一次公开上庭。黄静律师团此前提供的起诉书显示,黄静此次将索赔100万元,其诉讼请求有五条,分别为:一、请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害,消除影响,删除所有涉案侵权内容。二、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在所有曾经发布或转载过涉案侵权内容的网站首页按照与侵权时间相等天数发布道歉和事实澄清声明,内容需经过原告同意确认;三、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向原告就侵犯原告名誉权行为赔偿经济损失及精神损失共计人民币99万元;四、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向原告支付本案公证费、交通费等各项费用合计人民币1万元;五、请求法院判令被告承担本案的诉讼费用。

  除了在中国大陆的官司以外,黄静代理人周成宇表示,去年11月,凤凰卫视《文涛拍案》栏目播出了“500万美元的天价索赔案”。因华硕是一家台湾地区上市公司,台湾股民收看该节目后纷纷对华硕公司提出质疑,华硕公司随后在台湾地区数家知名媒体以上市公司名义发表声明,声明中多处表述与事实严重不符。为了还原事实真相,黄静决定将在台湾当地法院起诉华硕电脑股份有限公司(TW2357)以及发表侵权言论的部分台湾媒体。除了要求华硕公司以及侵权媒体停止侵权、公开道歉、恢复名誉外,赔偿诉讼请求将会达到一亿元新台币。此外,周成宇还表示,由于华硕公司在欧洲市场也占有很大的比例,因此,还准备在欧洲一些国家提起对华硕的诉讼。

  黄静一方紧锣密鼓,华硕一方也要釜底抽薪。据悉,黄静律师团已经从北京市检察院一分院了解到,华硕公司以从未收到黄静不起诉决定书为由,向检察机关提出复议申诉。华硕公司申请复议的内容包括:一、要求检察机关撤销对黄静的不起诉决定,二、撤销对黄静的国家赔偿决定,三、要求再次以敲诈勒索罪追究黄静及周成宇的刑事责任。按照规定,华硕公司如果此次申诉复议成功,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检察机关应当撤销对黄静的不起诉决定,国家赔偿决定,并再次对黄静及周成宇进行收监。

  此番对决,双方再度陷入了你死我活的绝境,这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战斗,也是一场谁也赢不了的战斗。厂家和消费者之间的“殊死”之战,希望“芯片门”是第一例,也是最后一例。在此,不妨再次回顾一下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刘俊海对此案的观点:妥协是人生最大的智慧,是商家最大的智慧,也是公关危机最大的智慧。成王败寇只适用于战场,而不适用于商场。(何军)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成 | 周成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