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外自称特质药水可将黑纸洗成美元 专骗女白领

  

部分嫌疑人被警方抓获。本报记者 黄顺 通讯员 曹铁帅 摄
部分嫌疑人被警方抓获。本报记者 黄顺 通讯员 曹铁帅 摄

  9老外设套专骗高学历女性

  警方侦破涉外案抓获喀麦隆籍嫌犯,涉案金额26万

  本报记者 黄顺 通讯员 张鹏 张鲲

  部分嫌疑人被警方抓获。本报记者 黄顺 通讯员 曹铁帅 摄

  持有喀麦隆国籍的犯罪团伙利用互联网“钓鱼”,“鱼饵”是“洗黑纸变美元”,高学历女性多有“上钩”。近日,深圳警方成功侦破这起涉外诈骗案,抓获9名嫌疑人,涉案金额26万余元。

  女事主被骗26万元

  今年2月初,深圳市公安局网监分局接举报称,怀疑有不法分子利用境外“Date in Asia”聊天交友网站,实施交友诈骗,而且金额可能比较巨大。

  网警在随后的调查中了解到,福田公安分局梅林派出所在2月12日确实接到一位女士报案,称她于2008年12月初在访问“Date in Asia”聊天交友网站过程中认识一名自称拥有法国国籍、名叫“Dennis”的黑人男子。该男子以能够帮助这位女士在中国开办公司为由,将女事主从福州骗至深圳某宾馆。接着,“Dennis”伙同另外两名嫌疑人向事主演示,将一张黑纸用“特制”药水洗成美元。女事主信以为真,3名嫌疑人便告诉女事主“洗黑纸变美元”需要先购买他们手头的“特制”药水,并承诺事成之后进行分红,总共骗取女事主现金26万余元。

  通过民警夜以继日的不懈努力,案件事实基本明确,嫌疑人也逐渐浮出水面。在锁定嫌疑人的居住地点后,专案组实施抓捕,成功将涉嫌诈骗的9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从其住处缴获作案用台式电脑一台、护照9本、美元若干。

  先付“定金”取出保险箱

  经审讯,两名直接参与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交代,他们一般通过互联网国际交友平台,虚构一个闪耀着“光环”的高贵身份,来引诱受害人主动搭讪。嫌疑人多谎称其亲属在某国内是银行家或国家领导人,因遭遇战乱不幸身亡。其继承了数百万美元的遗产之后,欲到中国投资,但因不能携带大笔美元入境,故把美元装入保险箱,通过特殊渠道运到中国。嫌疑人又称保险箱被存于机场、海关、使馆等处,以疏通关系取保险箱为由,要求受害人提供小部分“定金”,许诺保险箱取回后会有高额回报,以此诱惑受害人。

  在骗取受害人的信任后,犯罪嫌疑人取回保险箱,开始“加码”实施进一步诈骗。嫌疑人谎称为了逃避检查,之前将箱中的美元已用特殊方式处理成黑纸,并当面向受害人演示用“特制”药水将其中一张黑纸变回美钞。为了打消怀疑,犯罪嫌疑人将这张真的美钞送给受害事主,并告知事主可以前往银行查验真伪。当受害人拿着这张美钞到银行验证真伪后,更加对此事信以为真。

  案件正进一步调查中

  随后,犯罪嫌疑人会对事主说,自己手头的“特制”药水不多,而且已经过期变质,需要重新购买。他们会称,这种药水很贵,在中国买不到,得到大使馆或者找关系通过地下渠道买卖。而他们全部的“身家”都在保险箱里,希望事主再垫一笔较大资金,他们买来药水把“黑纸”全部变成美元后,和事主对半分成,让事主得到高额的回报。

  据嫌疑人交代,相对于男性,他们更愿意选择女性事主作为诈骗对象。因为女性在花言巧语和各种利益的假象诱惑下,更易落入圈套。因此,此类案件的受害人大多为有较高学历、自恃拥有丰富阅历、具备一定资金实力的女性。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顺 | 曹铁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