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地震灾区仍有大量伤残人员需接受康复治疗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卫敏丽 王文硕) 记者19日从中华慈善总会了解到,汶川地震夺去了数万人的宝贵生命,也造成数十万人严重受伤。这些幸存者当中,很多人在手术后有各种程度的功能障碍,急需接受康复治疗。


  据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李本公介绍,为帮助灾区解决好这一问题,中华慈善总会与香港职业治疗学院在地震后不久就为四川灾区一线医院医疗及康复人员

  举办了一系列有关帮助地震伤员生活自理、回归家庭社会、重新工作和相关心理辅导培训班,自2008年7月以来共对180多名医疗康复人员进行了培训,并四次派境外专家到灾区指导工作,帮助灾区一线医院解决康复中心的实际问题。

  为了进一步帮助灾区伤残人员进行康复治疗,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也伸出援手,向中华慈善总会捐款200万人民币,用以资助四川地震灾区医疗康复救助项目。据介绍,这一项目包括以下内容:举办系列作业康复治疗培训班;支持四川绵阳地震伤残人员康复中心建立作业治疗工作室及派境内外专业人员到中心工作3至6个月;支持北川县康复站建立作业治疗服务及流动社区康复队;支持严重上肢、下肢及手部创伤伤员二期外科手术及术后康复治疗。

  据四川绵阳地震伤残人员康复中心预计,在未来两三年内就有近3000名伤残人员需要接受康复治疗。这些人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康复治疗,将会造成永久性功能障碍。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