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极重灾区青川迎来首批支教老师

  新华网成都3月19日电(冉放、陈健)汶川地震极重灾区四川省青川县18日迎来了来自浙江的首批支教团,并举行了支教启动仪式。这批支教老师共35人,将在青川各乡镇学校开展为期半年的支教活动。

  据支教团团长、浙江省余姚市阳明中学语文教师鲁纪权介绍,这批支教人员包括女教师13人,男教师22人,其中年龄最大的47岁,最小的仅20岁。
鲁纪权说,这些支教老师都是自己主动报名,通过综合素质测验、体检等环节层层选拔,绝大部分具有本科学历或中级以上职称,并且都是省级优秀教师。

  鲁纪权要求所有支教老师不得中途回家,以免影响正常教学;坚持写日记,并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开展业务交流;每位老师都要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行动。

  鲁纪权说:“在地震极重灾区支教,可能会非常艰辛,但我们有这个心理准备。为了灾区,为了孩子,我们会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为青川的教育灾后重建做出贡献。”

  26岁的浙江省宁波市幼教老师占温梅告诉记者,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她一直渴望为灾区人民做点事情。“灾区孩子需要高质量的教育,我们应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占温梅说。

  此前,浙江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赴青川考察时表示,浙江作为青川的对口援建省,计划选派5批共计150名优秀教师赴青川支教,并将通过对口帮扶、交流培训等方式,帮助青川建设一支教学精湛、业务优良、学所专长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据了解,支教团除了为灾区孩子提供优质教学,还将帮助当地教师更新理念、增强业务能力,以提高青川整体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