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中国生态游年 > 2009中国生态游年消息

新疆旅游局正式申请恢复五一长假 有望今年实现


  新疆旅游局申请恢复五一长假 有望今年实现  

  亚心网iyaxin.com讯 (本网记者 李凯)旅行社纷纷促销、景区景点陆续降价,无非是为了刺激旅游市场,拉动内需,现在职能部门也出手准备振兴市场。昨日,记者从新疆旅游局获悉,关于恢复五一黄金周的报告已经提交到自治区人民政府,希望在今年就恢复五一黄金周七天假期。

  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池重庆表示,五一黄金周一直是新疆旅游的一个重要假期,去年的五一小长假,虽然新疆人游新疆的踏青游、自助游、自驾游等活动大面积开展,但是由于假期时间短,造成出入境旅游不如往年火爆。

同时,3天的小长假也无法满足内地游客的来疆需求。

  池重庆认为,今年春节黄金周与去年十一黄金周,我区出入疆游客量都呈上升趋势,尤其是春节黄金周,实际接待人数41万人,增长16%,收入1.56亿元,增长13.4%,增速是预期的两倍左右。一方面是因为我们促销到位带来的结果,另外一方面也体现了游客对于假日出游的欲望在日益增长,如果恢复五一黄金周,就可以向内地游客完美地呈现出风光,全面唱响新疆旅游四季歌。

  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帕尔哈提·艾孜木日前告诉记者,以新疆的气候,五一黄金周是最适合出游的时间,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在家里一冬天的人们也都想出门游玩。五一黄金周温度恬人,空气湿润,并且杏花、梨花都在盛放,五一黄金周有其独特性,是必不可少的。

  据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抽样调查测算,2007年我区五一黄金周共接待国内旅游者84.4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8.5%;国内旅游总花费4.0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1%。2008年五一小长假,新疆实现接待游客31.17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了1.64亿元人民币,旅游收入缩水了2.4亿元。

  据了解,2月23日,广东省颁布的“国民休闲计划”中,就提出了变相恢复“五一”长假。内容包括法定假期3天+周六日调休两天+带薪休假两天。在上周结束的两会上,广东、重庆等省市都提出通过变通的办法延长五一假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池重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