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马达加斯加政局动荡恶化 > 马达加斯加冲突消息

马达加斯加新领导人“履新”承诺降物价

  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前市长安德里拉乔利纳18日经高等宪法法院裁定为总统。这名实际上的新领导人说,他将兑现承诺,优先致力于消除贫困。他还宣布取消韩国大宇物流公司租用100多万公顷耕地的协议。

  一些分析师和外国媒体说,马达加斯加过渡政府首要任务之一是为拉乔利纳担任总统寻求合法性和国际承认。


  马达加斯加高等宪法法院18日通过广播宣布拉乔利纳“作为共和国总统”行使权力,裁定他今年1月31日成立的过渡政府合法。法院裁定宣布后,大约1.5万名支持者在塔那那利佛“5月13日”广场举行集会。拉乔利纳在集会上首次以新领导人身份发表演说,承诺恢复社会秩序,重振旅游业,降低米、面、油等食品价格。

  “我们将恢复正常生活,重获安全,实现内部和解……”他说,“我将尽一切努力确保马达加斯加人民摆脱贫困。”

  拉乔利纳还说,他决定出售前总统拉瓦卢马纳纳执政时耗资6000万美元购买的总统专机,出售这架波音737飞机所得将用于建造一座医院,“人民的健康更重要”。

  法新社说,马达加斯加是世界最贫困国家之一,全国2000万人口中近四分之三每天收入不足两美元。

  塔那那利佛街头18日较为平静,但一些居民忧虑依旧。金融咨询师塔亚纳拉库图尼艾纳告诉美联社记者,他认为拉乔利纳没有能力治理国家,而且拉瓦卢马纳纳的支持者不会轻易认输。(新华社特稿胡若愚)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利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